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黄蜂蛰伤怎样处理

黄蜂蛰伤怎样处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8:58

Ⅰ,黄蜂蛰伤怎样处理

1、轻度蜇伤:黄蜂的毒显碱性,所以要用酸性溶液冲洗,例如食醋。另外,民间有用尿液冲洗黄蜂蜇伤的伤口的偏方,因为正常情况下人的尿液显弱酸性。注意,普通蜜蜂的毒显酸性,处理方法正相反。

2、中重度蜇伤:可立即用手挤压被蜇伤部位,挤出毒液,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红肿和过敏反应,或立即用弱酸性液体洗敷被蜇处,中和蜂毒的碱性,减弱毒性,亦可起到止痛的作用。如果有洋葱,可以洗净后切片在伤口上涂抹,此外还可用母乳、风油精、清凉油等去除蜂毒,切记不可用红药水或碘酒搽抹,那样不但不能治疗,反而会加重肿胀。

Ⅱ,怎样处理黄芩种子催芽

1、黄芩种子虽小,但发芽率较高,一般在80%以上。采用种子繁殖时,在播前常进行浸种催芽,做法是将种子用40~45℃温水浸泡5~6小时,捞出置于20~25℃条件下保温保湿催芽,待绝大多数种子裂口时即可播种。

2、黄芩,中药名。别名山茶根、土金茶根,是唇形科黄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肉质根茎肥厚,叶坚纸质,披针形至线状披针形,总状花序在茎及枝上顶生,花冠紫、紫红至蓝色,花丝扁平。

Ⅲ,炒菜油温太高怎样处理

1、炒菜油温太高可以关掉火,让油温降下一些时,重新开火开始炒菜。

2、食用油烧到冒烟时,温度一般已达到200℃以上,在这种温度下,人体所需的各种脂肪酸多被氧化破坏,油脂中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也被大量破坏,从而使食用油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3、油温过高时,不但油脂自身所含脂溶性维生素被破坏,而且蔬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破坏更多,特别是维生素C在70℃以上时就会被大量破坏。

4、油温过高时,油脂会氧化产生过氧化脂质,这种物质在为肠道内会阻碍人体对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吸收,如果在饮食中长期摄入过氧化脂质并在体内积蓄,则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也可诱发癌症。

Ⅳ,新砧板使用前怎样处理

1、当第一次使用砧板的时候,最好先将其放在开水中浸泡,这样能去掉上面的蜡质,还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2、之后放在浓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将其晾干后在上面扎几个小孔,以避免砧板热胀冷缩,再淋上一层烧开的油,晾干后就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