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辣拌要怎么做好吃

麻辣拌要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00

1:麻辣拌要怎么做好吃

1、食材:土豆1个、米线适量、菜少许、丸子适量、豆腐串2串、白芝麻适量、辣椒面少许、油适量、陈醋1勺、生抽2勺、蚝油1勺、芝麻酱/花生酱1勺、白糖 1勺、盐半勺。

2、将土豆切片,菜洗净备用,豆腐串也可以切开,方便吃,丸子可切可不切,需要其他食材也可以自己备好。

3、辣椒面和芝麻放到碗里,辣椒面会麻,所以不喜欢麻辣的可以少点,淋上热油。

4、倒入2勺生抽,1勺陈醋,1勺蚝油,1勺芝麻酱,1勺白糖和半勺盐,搅拌均匀。

5、先将锅里的水烧开,放入丸子和土豆,煮熟后捞到碗里。

6、再把菜和豆腐串放入继续煮,煮熟捞出。

7、最后米线放入煮好捞出,然后把酱汁和捞出的食材搅拌均匀,就可以吃啦,是不是很简单。

麻辣拌怎么做,比麻辣烫要好吃几十倍

2:白条鸡怎么做好吃

1、白条鸡1只,料酒1勺,生姜5片,香菜3g,食盐5g,香叶3片,八角1颗,香葱3根。

2、将白条鸡清洗干净,切块,再次清洗干净;

3、放入盛有清水的锅内,大火煮沸;

4、再用勺子出去沸水上的血水;

5、锅内放入姜片、香叶、香葱、八角和料酒,搅拌几下;

6、再加入食用盐,盖锅盖转中小火,炖50分钟左右;

7、炖至熟烂,用筷子扎下鸡肉可以穿透就可以了;

8、出锅前撒点香菜提味,搅拌几下;

9、盛出就可以食用啦。

3:凉拌黄瓜怎么做最好吃

1、材料:黄瓜、胡萝卜、木耳、花椒、大料、葱、蒜茸、糖、盐、鸡精、醋。

2、木耳用温水泡十几分钟,泡发后清洗干净,撕小朵;

3、黄瓜、胡萝卜切菱形片;

4、锅中水开后,滴几滴油,分别放入胡萝卜、木耳焯熟,捞出过凉;

5、油锅放少许油,放花椒、大料、葱段炸出香味,放凉;

6、木耳、黄瓜、胡萝卜放入蒜茸、糖、盐、鸡精、醋、炸好的油拌匀即可。

4:腊味排骨饭怎么做

1、腊味排骨饭怎么做?首先要准备原材料:大米250g,土豆3个,小排一根,干香菇10朵,腊肉适量,生姜大蒜生抽白糖干辣椒适量。

2、香菇提前冷水浸泡,换过两次之后的水可以留着煮饭。

3、土豆切好,排骨切断洗净沥干备用。

4、切适量腊肉增加香味。

5、冷锅入油加入白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生抽,盐翻炒至表面变色,加入土豆,汤汁拌匀,关火。

6、米洗净加适量水,再加入所有材料,电饭煲开启正常煮饭程序。

7、热腾腾的腊味排骨饭出炉了,拌匀出锅,味道不要太好哦,全部消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