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不锈钢焊初学教程

不锈钢焊初学教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6:08

一)不锈钢焊初学教程

1、焊前准备:4mm一下的厚度不用开破口,直接焊接,单面一次焊透。4到6 mm厚度对接焊缝可采用不开破口接头双面焊。6 mm以上,一般开V或U,X形坡口。其次:对焊件,填充焊丝进行除油和去氧化皮。以保证焊接质量。

2、焊接参数:包括焊接电流,钨极直径,弧长,电弧电压,焊接速度,保护气流,喷嘴直径等。(1)焊接电流是决定焊缝成形的关键因素。通常根据焊件材料,厚度,及坡口形状来决定的。(2)焊极直径根据焊接电流大小决定,电流越大,直径也越大。(3)焊弧和电弧电影,弧长范围约0.5到3mm,对应的电弧电压为8~10V。(4)焊速:选择时要考虑到电流大小,焊件材料敏感度,焊接位置及操作方式等因素决定。

3、手工焊(MMA):手工焊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易于使用的焊接方法。电弧的长度靠人的手进行调节,它决定于电焊条和工件之间缝隙的大小。同时,当作为电弧载体时,电焊条也是焊缝填充材料。这种焊接方法很简单,可以用来焊接几乎所有材料。对于室外使用,它有很好的适应性,即使在水下使用也没问题。在电极焊中,电弧长度决定于人的手:当你改变电极与工件的缝隙时,你也改变了电弧的长度.在大多数情况下,焊接采用直流电,电极既作为电弧载体,同时也作为焊缝填充材料。电极由合金或非合金金属芯丝和焊条药皮组成,这层药皮保护焊缝不受空气的侵害,同时稳定电弧,它还引起渣层的形成,保护焊缝使它成型。电焊条既可以是钛型焊条,也可以是碱性的,这决定于药皮的厚度和成分。钛型焊条易于焊接,焊缝扁平美观,且焊渣易于去除。如果焊条贮存时间长,必须重新烘烤,因为来自空气的潮气会很快在焊条中积聚。

二)不锈钢201能做餐具吗

1、不能制作。不锈钢201不能用作餐具,因为200系列的不锈钢属于低镍不锈钢,抗腐蚀性较差,盛放油盐酱醋的时候容易析出镍等重金属元素,用作餐具会对人体造成损害。201不锈钢通常用于工业用材,不属于食品级的不锈钢。

2、食品级不锈钢。一般用来制作餐具的食品级不锈钢是304、316和430型号。其中,304常被用作保温杯内壁层,品质较高,具有较好的保温效果,但日常也不宜存放油盐酱醋,以免杯壁腐蚀,铬元素扩散。

3、注意事项。不锈钢用材不能使用强酸、强碱的化学药剂进行清洗,如小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溶液等等,强酸碱都属于强电解质,会与不锈钢发生电化学反应,使其生锈,减损不锈钢用品的使用寿命,同时,影响人体健康。

三)430不锈钢做蒸锅会有毒吗

1、430不锈钢做蒸锅不会中毒的。

2、430不锈钢用于建筑装饰用、燃油烧嘴部件、家庭用器具、家电部件。

3、430不锈钢是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的通用钢种,导热性能比奥氏体好,热膨胀系数比奥氏体小,耐热疲劳,添加稳定化元素钛,焊缝部位机械性能好。

4、430不锈钢线材广泛应用于轴心。

5、由于安全无毒,广泛应用于食材餐具。

四)不锈钢锅可以拿来炸东西吗

1,不锈钢锅可以炸东西,不锈钢在高温或低温环境中,仍能保持其耐腐蚀的优点。不锈钢锅含有铬和镍,这两种元素能够在非强酸或非强碱环境下,耐受400℃以下高温而不被腐蚀。

2、煎炸食物时,要达到不沾锅底的效果,即先将空锅加热至水弹入锅中会有小水珠立在锅中间是不会被锅具所吸收,然后擦干水渍加油就可达到不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