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北方家里适合养什么树

北方家里适合养什么树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2:53

(1)北方家里适合养什么树

1、梅树

梅花在冬季盛开,梅树对土壤和温度的适应性非常强,而且还自带阵阵清香。梅花寓意富贵吉祥,可以给家中带来福气,对家里运势起到提升的作用。

2、长青树

包括松树、柏树、樟树等,他们的生长能力强,可以适应严寒的气候。同时这些树常年是绿色,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3、海棠树

海棠树可以抵抗北方的寒冷,耐阴性也很强,每年到了3~4月会开花,海棠花也是非常漂亮的。

4、国槐树

国槐在风水上具有极高的镇宅作用,而且不易生病,生长能力强。而且国槐枝叶繁茂,到了夏天还可以起到遮阳的作用。

(2)北方家常菜炒鸡腿

1、鸡腿2只,花椒粉和大料粉适量,盐、味精、糖、酱油适量,油、水适量,葱花适量

2、做法:剁好鸡腿后,烧开水焯一下。油热后,倒入控干水份的鸡腿翻炒。加葱花、酱油、花椒粉、大料粉,添少量的水继续翻炒,加盐和糖翻炒至熟烂,出锅前加适量味精。

(3)北方家里适合养什么花

1、龟背竹:龟背竹叶厚革质,互生,暗绿色或绿色;幼叶心脏形,没有穿孔,长大后叶呈矩圆形,具不规则羽状深裂,自叶缘至叶脉附近孔裂,如龟甲图案,在浓绿色的叶片上带有大面积不规则的白斑,十分美丽。

2、橡皮树:常绿木本观叶植物。橡皮树叶片较大,厚革质,有光泽,具有美丽的色斑,树形丰茂而端庄。橡皮树观赏价值较高,是著名的盆栽观叶植物。橡皮树虽喜阳但又耐阴,对光线的适应性强,所以极适合室内美化布置。

3、吊兰:吊兰,叶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绿,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叶片较宽大,叶色柔和,属于高雅的室内观叶植物。

4、芦荟:芦荟为常绿植物,叶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狭长披针形,花黄色或有赤色斑点,叶子和花的形状有许多种,栽培上各有特征,千姿百态,深受人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