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新鲜西梅

怎么挑选新鲜西梅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3:04

(1)怎么挑选新鲜西梅

1、摸软硬

虽然成熟的西梅会软软的,但与坏掉的西梅不一样,腐烂变质的西梅摸起来会有汁液溢出。

2、看外观

优质的西梅外形比较饱满,但是如果西梅的外皮上有暗点或者黑色的溃烂处,证明已经腐烂变质,千万不要购买。

3、看西梅蒂

如果这个果蒂是青色的,颜色比较新鲜的话,那就说明这西梅是比较新鲜的。如果西梅的果柄颜色比较深,呈黑色或者是褐色的话,那就可能是“放软变熟的”。

4、表面果粉

西梅的外皮上都会有一层果粉,如果果粉比较浓密就证明西梅的新鲜度高,但是如果西梅表面没有果粉或者很好,那就说明西梅已经不新鲜了,最好不要购买。

5、闻气味

正常的西梅闻起来是不会有任何味道的,但是如果你闻到了酸味或者酒精味,那就证明西梅已经腐烂变质了。

(2)木吉他怎么挑选

1、外观:琴行里摆的木吉他的颜色可谓是多重多样,五彩缤纷,但是不要被这些颜色的表象所迷惑。许多吉他涂上漂亮厚重的颜色恰恰是为了掩饰吉他木料上的缺陷,尽量选择原木色的吉他。另外,一把新的吉他最起码不能有表面上能看出来的硬伤,例如裂纹、划痕、磨损、松动、开胶、琴颈明显弯曲等。

2、木料:吉他最重要的就是所使用的木料,吉他面板:一般都是云杉(低端货用椴木),背侧板:好吉他一般都是沙比利,桃花心(低端货用椴木、赤杨木、楸木)。大家可以先去看一下高端吉他背侧板的材质,然后再回头看一下中低端的材质,这样就可以有一个很显然的比较结果。

3、手感:当吉他拿到手里以后,就要试弹来感受一下手感。若手感不好,也会影响弹琴的心情和兴趣。试弹之前最好先让琴行里的人调试一下。首先是不能不大品,并且要每个品挨个试。然后按弦是否踏实、好按,这也间接反映了弦高是否合适。还要注意琴弦是否刮手等。

4、音色:这里是指包括琴的音色好坏和共鸣音量。具体方法:先把六根空弦都拨响听一下琴箱共鸣的音色。然后在某一根弦上的七品,十二品的音各弦对比一下,看一下音量是否基本平衡,声音清晰,和弦时振动和谐,声音持续,平稳衰减。

5、做工:一把吉他的做工可以体现出吉他的制作者的手艺和制作吉他时的态度,同时反映了吉他的品质。做工直接影响吉他的寿命,看做工可以从以下几处来看:指板做工是否干净。

6、价位:价位的确定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经济状况不好的朋友建议购买价位在300-500的,经济好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上千元的。也可以等以后练好了再考虑换好琴。

(3)秋翠锦鲤怎么挑选

1、秋翠锦鲤要挑选两边的绯对称,背鳞完整的鱼。秋翠锦鲤头部为清澈的淡蓝色,背部为青蓝色,鼻尖、脸部、腹部及鳍基部有红色,不能有黑影或芝麻黑点。

2、秋翠是锦鲤的一种,为杂交品系,在鱼背上有一条紧密排列的鱼鳞,一直到鱼体尾部,腹部的侧线上也有一排鱼鳞,其他部位没有鱼鳞。背上的钴蓝色和下腹部的红色花纹相映成趣,属浅黄锦鲤的珍品

3、秋翠锦鲤其背部光润,呈钴蓝色,鱼体犹如秋季湛蓝色的天空;下腹部生有鲜艳的红色斑纹;在鱼背和侧线处各有一条排列紧密的鱼鳞,从头通向尾部。

(4)踏板摩托车怎么挑选

1、首先就是品牌,虽然踏板车制造起来相比较其他摩托车型简单,但是选择一个好的品牌,则代表了它旗下车型质量的稳定性,而且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品牌,就算后续的维修和售后都比较方便,所以说摩托车的品牌很重要。

2、预算,在买车之前,车友们应该在心里有一个预算,想要选择什么价位的车子,先将符合自己预期价位的车型圈起来,然后再从这里面挑选车型是不是就很简单了。

3、舒适性,对一辆踏板车来说,它的舒适性很重要,买一辆骑起来很舒服的车子,你会总想骑着它。

4、油耗,踏板车的油耗同样重要,油耗高的话,肯定也会对我们平常的花销有影响的,那么选择一辆油耗高的车子自己心里也会介意的。

5、实用性,选择踏板车就是为了它方便,如果这时候你选择一辆各方面都出色,但是实用性不大,像平时载一点货物都不行的话,还是不要买了。

(5)虾怎么挑选活虾

1、看色泽。新鲜虾皮壳发亮,河虾呈青绿色,对虾呈蛋黄色(雄虾)或青白色(雌虾)。不新鲜的虾,皮壳发暗,虾原色变为红色或灰紫色。

2、看外形。新鲜的虾头尾完整,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较挺,有一定的弯曲度。不新鲜的虾,头与体,壳与肉相连松懈,头尾易脱落或分离,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弯曲度。

3、看肉质。新鲜的虾,肉质坚实、细嫩,手触摸时感觉硬,有弹性。不新鲜的虾,肉质松软,弹性差。

4、闻气味。新鲜虾气味正常,无异味。若有异臭味则为变质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