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道德经经典十句话

道德经经典十句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9:32

1,道德经经典十句话

1、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2、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3、敦兮其若朴,旷兮其若谷。

4、涣兮若冰之将释。

5、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6、大方无隅,大器晚成。

7、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8、合抱之树,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9、知我者希,则我者贵,是以圣人被褐怀玉。

10、甘美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

2,马云的经典十句话

1、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

2、这个世界只要有梦想,只要你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你是不是有钱,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你都是有机会的。

3、今天会很残酷,明天会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

4、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

5、聪明是智慧者的天敌,傻瓜用嘴讲话,聪明的人用脑袋讲话,智慧的人用心讲话。

6、熬那些很苦的日子一点都不难,因为我知道它会变好。

7、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醒来走原路。

8、不读书也挺好的,喜欢读书,也很好,千万不要觉得书读得不够多,觉得难受、挺丢脸、没什么丢脸的。人可以少读书,多干事。有人事干得很多,当然时间有限,把自己的人生当一部书,翻过了就忘了。

9、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一种无奈;用人要疑,疑人要用,是一种境界。

10、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3,张爱玲的经典十句话

1、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2、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3、我自将萎谢了。

4、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你也在这里吗?”

5、“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诗……生与死与离别,都是大事,不由我们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们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们偏要说:‘我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一生一世都别离开’。——好象我们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6、一个女人,倘若得不到异性的爱,就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女人就是这点贱。

7、你年轻么?不要紧,过两年就老了,这里最不缺青春了。

8、无用的女人是最最厉害的女人。

9、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藉口。

10、回忆永远是惆怅的。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已经完了,不愉快的想起来还是伤心。

4,亚里士多德名言经典十句话

1、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2、每天反复做的事情造就了我们,然后你会发现,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3、放纵自己的欲望是最大的祸害,谈论别人的隐私是最大的罪恶,不知自己过失是最大的病痛。

4、没有疯狂性格的人,绝没有庞大的天才。

5、对上级谦恭是本分,对平辈谦逊是和善,对下级谦逊是高贵,对所有人谦逊是安全。

6、幸福是把灵魂安放在最适当的位置。

7、克服了恐惧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8、时间碾碎万物;一切都因时间的力量而衰老,在时间的流逝中被遗忘。

9、我认为,与战胜敌人的人相比,战胜欲望的人更加勇敢。

10、教育是富人的装饰品,穷人的避难所。

5,佛家经典十句话

1、一切皆为虚幻。

2、不可说,说即是错。

3、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4、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5、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来。

6、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7、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8、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9、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10、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