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WindowsXP系统无法启动

WindowsXP系统无法启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5:08

①WindowsXP系统无法启动

1、采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法解决,在重新启动计算机时,按住“F8”键,直到出现Windows高级启动选项菜单。使用箭头键突出显示“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然后按“Enter”键。当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启动电脑时,Windows只还原注册表项“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中的信息。任何在其它注册表项中所作的更改均保持不变。

2、可采用故障恢复控制台法解决,当无法启动计算机时,也可以从Windows XP安装CD上运行故障恢复控制台,尝试修复错误:插入安装光盘并从光盘驱动器重新启动计算机。按“R”键选择修复或恢复选项。如果有双重引导或多重引导系统,请从“故障恢复控制台”选择要访问的驱动器。当出现提示符时,键入本地管理员账户Administrator的密码。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内置的Administrator账户的密码才能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该账户密码默认为空。在系统提示符下,键入“Fixboot”命令,按下“Enter”键,此时系统会将新的分区引导扇区写到系统分区中,从而修复启动问题。

②WINDOWSxp系统如何分享网络

XP共享 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1、工作组相同,我的电脑--右键属性--计算机名--你点击“更改”选项即可将电脑设置为同一个工作组,

2、将电脑连接在同一个局域网中,处于同一个网段里。比如使用交换机或者路由器组建一个局域网 ,或者设置网卡的TCP/IP分配一个静态地址。保持在一个网段也是必备的!

3、关闭防火墙,同时共享目标文件或者盘符,设置访问权限;或者使用装机人员工具中的局域网设置部分设置电脑访问无需密码设置好重启,这样就可以实现网络共享了。

③windowsxp已连接wifi但访问不了网页怎么办

路由器设置成功可以正常上网后,使用WindowsXP系统的电脑连接无线网络时,如果出现无线连接成功,但访问不了网页,可按以下方法排查:

1、确认电脑无线网卡连接的是自己路由器的无线信号,请勿连接其他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可以使用网线连接电脑和路由器的LAN口(有线接口),登录路由器界面,在主界面左侧的网络状态查看主人网络的名称。

2、如路由器界面为传统界面,请在无线设置>>基本设置,查看SSID,即无线信号名称。

3、确认电脑无线网卡是自动获取IP地址、DNS服务器地址,并且获取到与路由器相同网段的IP。确认方法:电脑桌面上找到网上邻居,右键点击并选择属性,找到无线网络连接,右键点击选择状态。

4、在无线连接状态页面,点击支持,确认地址类型为通过DHCP服务器指派即可。

④windowsxp点击电脑桌面图标没反应怎么办

1、桌面windows资源管理器停止工作了,以下为win7系统示例:按ctrl+shift+ESC,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窗口,在“进程”中找到“explorer”的进程;选中“explorer”进程,单击右键选择结束进程,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找到“文件”,选择文件下面的“新建任务”;在弹出的新建任务窗口里输入“explorer”,点击确定就可以重新打开资源管理器重建缓存。

2、系统电脑中病毒,此时只需运行安装在电脑上的杀毒软件进行查杀一般即可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