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孔子的故乡是山东的哪个城市?

孔子的故乡是山东的哪个城市?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3:31

(1)孔子的故乡是山东的哪个城市?

1、山东曲阜。古为鲁国国都,孔子故里,被誉为“东方圣城”,“东方耶路撒冷”。地处山东省西南部,北距省会济南135公里。东连泗水,西抵兖州,南临邹城,北望泰山。

2、曲阜还坐落着世界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孔子研究院。1982年,曲阜被评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旅游胜地40佳;1994年,孔庙,孔府,孔林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

(2)孔子的故乡是山东的哪个城市

1、孔子的故乡在山东省的曲阜市,曲阜是古代东夷族的聚居地,同样也是龙山文化和大汶口文化的发祥地,在周代,曲阜还是礼乐盛行之地,孔子便诞生于曲阜尼山。

2、孔子是中国历史中最著名的学者,不仅知识渊博,还有非常人的授教能力,孔子在战国时期,曾传教过3000名弟子,其中有72人被后世称为贤人,并且还修订了六经,孔子的弟子根据孔子说话的记录,编写了著名的《论语》,而且还被后世列为世界上十大文化名人之首位,孔子并不是草根出生,而是出生在宋国栗邑的一个贵族家庭,而孔子的先祖是商朝开国君主商汤,而且有记载孔子出生的时候是有缺陷的,其头顶有个凹陷的地方,所以其母亲给其取名丘。

(3)老子和孔子的区别

1、孔子是儒家学派,老子是道家学派。

2、孔子思想以人为中心,强调人的社会性;老子思想不以人为中心,重视人的自然性。

3、孔子主张恢复到周,老子主张恢复到尧舜。儒家主张用 “德”来整治天下,达德以求道。而道家思想讲求的是注重天道,老子主张恢复到原始氏族社会,用“道”来整治天下,要做就做最好的,善于在宇宙的背景中思考,但最终也落实到社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