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清明节去爬泰山应该准备什么

清明节去爬泰山应该准备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1:18

(一)清明节去爬泰山应该准备什么

1、食物:轻便、当饱的东西,比如压缩饼干轻便、解渴的水果,比如黄瓜。

2、饮料:运动饮料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解渴。其次要带足够的水,从山底下到山顶上有很长的路,需要不断喝水。

3、手电:如果是要去山顶看日出,就要连夜爬山,需要带好手电。

4、提醒:防寒:山上到了晚上还是很冷的,不过不需要自己带衣服,山上有军大衣租。

(二)清明节禁忌哪些食物

1、有句俗话叫做“清明蔗,毒过蛇”,意思是说,由于清明前后气温升高,一些甘蔗容易霉变,这样的甘蔗里会产生三硝基丙酸这种化学物质。而这种毒素不到0.5克就可以使人发生毒迹象。霉变甘蔗中毒起病急,潜伏期长短不一,最短仅10分钟,最长可达数小时。

2、因此若发现甘蔗霉变、内里出现红心、或棕褐色、青黑色,有难闻气味,则千万不能食市售所谓鲜榨甘蔗汁,若不能确定所使用的甘蔗是否霉变,则也不应饮用。不过,清明节的只要是新鲜的、没有变质的,还是可以正常食用。

(三)清明节吃的食物有哪些

1、青团子:在我国江南地区,清明节有吃青团子的习惯。一般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细腻的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2、馓子:我国南北各地清明节有吃馓子的食俗。“馓子”为一油炸食品,香脆精美,古时叫“寒具”北方馓子以麦面为主料,南方馓子多以米面为主料。

3、艾粄:是清明粄中其中的一种,是一种美味的特色传统小吃,属于客家菜。用粘米粉、糯米粉、艾草等做成,因加有艾草,故具有一定的药用保健功能。

4、乌稔饭:乌稔饭又名乌米饭,每年三月初三,畲族人家家户户煮“乌稔饭”,并馈赠汉族的亲戚朋友,久而久之,当地的汉族人民也有了清明时食“乌稔饭”的习俗。

(四)清明节加班费工资怎么算

1、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清明节当天加班的,因为清明节属于法定节假日,除了正常支付当天工资外,还应该额外支付3倍的加班费。

2、清明节加班费计算方法: 法定节假日4月5日当天加班,应当支付三倍工资:月薪÷21.75×3。其余的2天休息日加班,如不能安排补休,则应当支付二倍工资:月薪÷2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