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科技  >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是哪个国家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是哪个国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5:50

1)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是哪个国家

1901年12月10日第一届诺贝尔奖颁发,以下是第一届获奖者:

1、德国科学家伦琴因发现X射线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2、荷兰科学家范托霍夫因化学动力学和渗透压定律获诺贝尔化学奖。

3、德国科学家贝林因血清疗法防治白喉,破伤风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4、法国作家苏利·普吕多姆因诗《命运》、《幸福》、《眼睛》等散文;《论艺术》、《诗句的断想》等著作获诺贝尔文学奖。

5、瑞士人桂南因创立国际红十字会、法国人帕西因创立国际和平联盟和各国议会联盟而共同获诺贝尔和平奖。

2)我国第一位儿童文学作家是谁

1、我国第一位儿童文学作家是冰心。

2、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3、1919年8月的《晨报》上,冰心发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听审的感想》和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1923年出国留学前后,开始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

3)防控疫情要把什么放在第一位

1、永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

2、在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深入一线指导抗击疫情,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使大家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有序进行,总书记和党中央又提出,要确保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一个都不漏,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在抗“疫”的大考面前,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特别是湖北和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士气。

3、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国人民、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无数志愿者,心系湖北和武汉人民,为他们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援助。党中央、中央军委一声号令,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时,各地和军队支援武汉的医疗队连夜出发,拯救生命、分秒必争。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平地而起、神速建成,投入使用,发挥关键作用;19个省份开展对口支援,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和武汉的医护人员已有4万余人,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人民子弟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从1月24日开始,分三批派出数千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全面承担起武汉多家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为正在那里进行的斗争提供强有力物质保障。

4)属鼠人把什么放第一位

1、很多人会把亲情、爱情排在第一位,可是属鼠人却总是把友情看得很重。他对人友善又注重隐私,喜欢结交各种朋友,但是要想与他交心,那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他与你成为真正的朋友,会非常热忱,愿意无私地为你分忧解难,而他也渐渐会把与你之间的友情当成心里最重要的事。

2、正因此,属鼠的人在生活中有一个很好的人脉关系,也因他的重视友谊,身边的朋友很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身边总是集聚很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