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竹笋的制作方法

青竹笋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6:19

(1)青竹笋的制作方法

1、原材料:湿发平菇约50克,毛笋90克,川芎约10克,油面筋约320克,素上汤7杯。

2、川芎切片状;毛笋去壳去首尾,氽水后切片;油面筋氽水低温河,切3mm厚片;平菇去蒂切半。

3、平菇、面条、三分之一的川芎、毛笋片放进烧开素上汤内,煮30分钟后捞出控干,汤留有预留。

4、取圆碗一个,碗内抹匀食用油,平菇片排污在瓷碗两侧,再放进毛笋片,倒进少量煮平菇之汤;另用小盘子一个,放进剩余的川芎和一杯水;把二碗共行笼屉里用灶火蒸20分钟,取下,将圆碗里的蒸料脱模在大汤碗中,面条铺放到半侧平菇表面。

5、把煮平菇以上汤烧开,再加所蒸的当归汤调均匀,轻轻地浇入大汤碗里既成。

(2)六种人不宜多吃青竹笋

1、胃不好的人:竹笋性寒味甘,而且含有很多纤维素,对于消化系统不好的人要注意慎重食用,特别是有较为严重的胃病以及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吃太多竹笋容易出现腹泻、肠胃绞痛等不适,因此不宜多吃。

2、皮肤病:竹笋中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但是对皮肤病患者来说不是好事。这些物质很容易导致皮肤病加重,让症状更加明显,加重了患者的痛苦。如果是想着自己的皮肤病快点好,就要记住不要吃竹笋,还有一些食物也不要吃,海鲜、牛肉等。

3、自体免疫疾病、皮肤炎及过敏体质者:竹笋属于发物,容易上火、生痰、发疮、过敏、或令旧疾复发、新病加重,这类病人不宜多吃。

4、发育期儿童:处于发育期的儿童,骨骼发育尚未成熟。因竹笋中含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和利用,如吃竹笋过多,会使儿童缺钙易患软骨病,缺锌会造成生长发育缓慢。所以,15岁尤应注意不宜多吃竹笋。

5、高血压患者:竹笋确实是好处很多,还能帮助预防动脉硬化,但是高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因为竹笋中的的某些物质对病情有些影响。另外,市面上很多的竹笋是经过腌制售卖的,这种情况下,高血压患者是绝对不能吃的,高盐的食物对高血压病情控制是很不利的,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另外,骨折恢复期的人也要注意,不要吃竹笋,不利于恢复。

6、结石病:因为竹笋中含有草酸盐,在我们体内和该发生反应,就很容易产生草酸钙,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要是吃竹笋,可能会加重结石病病情,损伤我们的身体健康。

(3)狗粮怎么存放

1、狗粮的保存方法如下:如果狗粮的量比较大,主人可以购买储粮桶来储存狗粮;如果狗粮的量比较少,那么主人只用将狗粮袋子密封好,放置于干燥阴凉的地方储存即可。

2、如果狗粮轻微受潮,主人可以将其晒干或者烘干后保存;如果狗粮受潮比较严重甚至引起霉变,则需要重新购买狗粮。

(4)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好一点

1、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都是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的学历,但是自考本科的含金量相对于成考来说要高一些,社会认可度和企业、学校认可度更大。具体怎么选择,这就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自己后期想要考研或者去考编制,那么就可以选择自考。反之,只是为了就业,或者只是想要一个学历,那么就可以选择成考了。

2、自考本科考试难度比较大,一般是在校生或者刚毕业没有多久的人会选择的一个考试。自考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很多,所以需要一定的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才能更好地通过。自考本科没有入学考试,只是按照时间来进行统考。自考一年有两次统考时间,4月份和10月份,报名时间也有两次,6月份和12月份,一次最多报考4科。当然,如果觉得备考时间比较短,没有能力去备考4科,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科目,1-4科自由选择。自考没有具体的毕业时间,什么时候考完本专业的科目就什么时候毕业。

3、成考有入学考试,专升本和高起转都要考3科,高起本考4科左右。总分是450分,考100多分基本就可以录取。稍微好一点的学校,比如山师大、山大,报考人数比较多,但是招生人数是一定的,所以分数要稍微高些。成考入学之后一年有两次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很简单,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成考有固定的学制,专升本和高起专是两年半,高起本是五年,到达这个年限之后就可以毕业。

(5)干的海参怎么存放

1、通风干燥保存:将干海参密封,放在通风干燥处也可保存许久,通常2至3年没有问题,口感也非常好,还不变质。在选干海参时质量好的干海参更宜保存,中盐干海参是质量最好,它的表面会有许多的盐结晶,一般为盐白色,吃时可感受到明显的咸味。选择这种干海参,常温干燥处保存也能保存许久。

2、放置在高处:尽量不要太接近地面,地面湿气重易影响海参品质。

3、单独保存:不能和其他干制品放在一起,易串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