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茄子怎么做好吃?凉拌也很美味

茄子怎么做好吃?凉拌也很美味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06

(1)茄子怎么做好吃?凉拌也很美味

1、备好材料:茄子和大蒜。

2、茄子洗净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

3、15分钟后取出,放到盘子里用小刀划成小条。

4、取一只小碗调酱汁,在碗里加盐、糖、生抽、老抽和一点高汤或水。

5、将酱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注:这是春天的新蒜很嫩,拍一下就可,无需捣泥,是很香的。

7、浇上热油,能听到吱吱响声温度正好。这样大蒜的香味才能释放出来。注:不要用锅里这么多油,锅大,烧一点油是很难的,余下的炒其它的菜。

(2)宝宝吃的粉蒸肉怎么做

1、主料:带皮花肉8两。

2、配料:姜、葱丝25克、炒米粉25克、甜面酱0.8两、白糖0.5两。

3、流程:首先把五花肉皮刮净,10公分长,0.5公分的厚片;然后放入炒粉、甜面酱、白糖、少许淀粉水、姜葱丝拌匀上笼蒸5个小时,扣盘即成。

(3)荠菜水饺皮怎么做

1、首先我们把面粉放入到容器中,面粉的量多少要根据自己包的饺子量而定,开始不用放太多,因为后面也可以加的,然后加入温水用筷子进行搅拌。

2、加入温水的过程中要慢一些,不要一下子倒进去,加入温水的目的就是补让饺子皮太硬,如果水太热饺子皮会变得很软,如果饺子皮水太凉会变得很硬,搅拌无水之后,就揉成面团状。

3、面团揉好之后,要静止一会,大约5分钟之后就可以把面团分成两个,然后揉成条状,一个一个截成断状。

4、截成断状之后,然后撒上面粉,均匀铺开,将面粉均匀铺开的目的就是希望截成的面团不要黏在一起,所以也不必铺太多。

5、然后我们把一个一个截断的面团,揉成球状,在面板上滚一下,或者双手合十的滚一下都可以,然后用手掌按压成片状,之后用擀面杖一个一个擀成更大的片状。

(4)小油卷蒸馍怎么做

1、面粉500g,加适量水,6g酵母,揉成面团,发酵2倍大后,再揉一次,排出面内气体。

2、揉光滑即可。

3、葱花,放半勺盐,半勺十三香,半勺老干妈,还有少量食用油搅拌均匀备用

4、面团揉成长条。

5、擀成长形饼,厚度为1厘米左右。

6、均匀的涂上葱花油。

7、撒上薄薄一层面粉,这样油就不容易流出来。

8、从下往上卷,卷好后揉光滑,切成大小为3厘米左右。

9、花式油卷,将切好后的油卷下面放一个,用手将中间压一下,上面也放一个,同样用手压下中间。

10、一个手拿一边,一手往里内扭,一手往外扭。

11、两手捏的头,捏到一起即可。

12、放置发酵一会儿。

13、发酵后的,水开后上锅蒸45分钟即可。

(5)熟肉怎么做下饭

1、熟肉500g,青椒100g,蒜50g,调料。

2、可以做回锅肉,将之前做好的熟肉切片放到盘子里面备用。

3、接下来是准备一些青椒切块,蒜也切好,然后都放到碗里面备用。

4、接下来是开火,在锅里面倒上少许油,然后将切好的熟肉放入锅内快速翻炒,然后盛出同,之后将青椒也倒入油锅翻炒一下,盛出。

5、接下来是在余油锅里,放入甜面酱,酱油,盐,糖等调料,要将味道调匀。

6、最后是将之前炒好的肉和青椒倒入锅内翻炒,在这个过程中加入之前准备好的蒜,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