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瓜子亮片钓白条的技巧

瓜子亮片钓白条的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51

Ⅰ,瓜子亮片钓白条的技巧

1、瓜子亮片一般搭配3号袖钩,用0.8的尼龙线连接,尼龙线一般20厘米到一米长,末端绑上扁钢圈用于连接主线,主线上可以放一个3-5克缓沉助投器以便于抛投。手法主要以匀收和小抽为主,基本上匀收就能中鱼。

2、但是瓜子亮片因体积稍大,动作较为死板,所以常会出现一群白条只追不咬的情况,遇到这样的情况时要多使用几种手法,或快或慢或稍停。

3、白条体型比较小,使用1-0.4的鱼线也不会被拉断,但是如果水的中上层有一些比较凶猛的鱼类,可以适当的加强线组。

4、钓白条的时候,一般是钓水的上层和乱口鱼,所以在钓的时候可以使用硬尾浮漂或者是空心软尾浮漂,硬尾浮漂漂尾细,吃铅量小,白条能够轻易拉动浮漂发出信号。

5、空心软尾浮漂漂尾是空心的,受水的浮力比较大,钓组不会被轻易的牵动,在钓白条的时候可以过滤乱口、空信号,中鱼的几率非常高。

6、白条的觅食十分凶猛,抢食非常快,在钓鱼的时候一般10-20秒左右提竿就可以钓上鱼来。

7、虽然钓白条比较简单,但是也要选择合适的天气,一般在4月份之后白条就比较活跃了,夏季的时候白条觅食是最活跃的,是钓白条的黄金时期。

8、路亚钓白条的时候一般是使用1.5号左右的尼龙线,搭配白条专用亮片,白条的体型一般比较小,在使用线组的时候,用一般强度的就可以,还要考虑所在水域的水情和鱼情做具体的决定。

9、如果在冬季钓白条,要选择睛天、暖天、南风天、雪天,白条鱼主要依靠视觉觅食,天生喜欢亮堂,晴天最活跃,晴天的白条鱼要比其他时间的白条鱼好钓。

10、还有就是连续两天的温暖天气,或者是寒流来袭的头一天,这时候的天气比较暖和,喜欢温暖的白条鱼还是十分活跃的,是钓鱼的好时机。

Ⅱ,用麦子钓白条调漂技巧

1、重铅找底,直到露出漂尖,证明漂尖到铅皮是水深。

2、把漂往下拉,拉多少呢?大于漂加子线的总长,为什么呢,因为这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一会调漂的时候钩子是离底的。

3、现在可以去铅皮了,直到露出四目。

4、现在挂双饵,如果说现在扔下去基本上是找不到漂了,所以你现在需要往上拉,直到露出水面2目(挂上饵拉啊)这就是传统意义上的调四钓二了,不过由于各种饵的重量不同,所以水下状态也是不同的,如果说你一饵压二目,那么调四钓二就正好是一饵触底,一饵浮空。

Ⅲ,冬季钓白条技巧

1、首选晴天

首先,要钓白条,就要知道白条的生活习惯。大家都知道,白条在水中是成群结队,特别是夏季,经常是一窝一窝的,抛食下去的时候,一窝白条疯狂抢食。其实白条鱼主要依靠视觉觅食,天生喜欢亮堂,晴天最活跃。其他晴间多云、晴转多云、多云间晴、多云转晴,带晴字号的天都比较亮堂,都比较好钓白条鱼。

2、次选暖天

连续两天的温暖天气、小阳春、寒流来的头一天,天气暖和,喜欢温暖的白条鱼很活跃,是钓取的好机会。

3、选南风天气

南风到来,一般代表着升温,因为南风是属于暖气流,它的到来给水中的微生物、小动物,带来繁衍生机,白条鱼追捕,是钓取良机。

4、选雪天

很多钓友不明白,为什么下雪的天气会是冬季钓白条的好天气。原因有些牵强,但是却是经过很多前辈实践过的。雪光照亮水面,为白条鱼游戈照亮了道路,搭建了舞台,它们兴高采烈像过节一样,浮出水面,与天空飞舞的雪花呼应,翩翩起舞。

Ⅳ,钓白条选什么漂

1、首先,钓白条要钓浮。因为白条是在你的鱼钩还没有沉到水底的时候就开始吃食了,所以看懂鱼标很关键,否则食被吃了,钩才沉到底,浪费了时间。

2、所以一定要钓浮,那么在调好鱼标,找到底之后,再把鱼标向下拉个十厘米,就可以了。

3、第二,钓白条要“跑坠”。所谓的“跑坠”,就是要拉开固定铅坠的太空豆,让铅坠能自由活动起来,只有给鱼食一个力,才会让鱼标产生准确的反应,这样就容易了。

4、然后,看标,扔出线组以后,只要看到标在水中停住不动,或者顶,急降,都 是可拉的信号,只有这样,才能打出最快的速度。

Ⅴ,冬天钓白条最快的钓法

1、钓白条一般不使用搓饵。

搓饵钓的白条一般体型较大,但上鱼的速度差的太多,所以一般使用拉饵垂钓白条。白条多时,不要抛满竿,白条少时要抛满竿。

2、将铅皮座向上拉20—30公分。

将铅皮座上移就等于加长了脑线,为的是增加饵料的摆幅半径,增加饵料的动感和诱惑力。加长的脑线可以过滤一些不真实的信号,避免空竿连连。浮标翻身动作快,能较早的反映出白条吃饵的信号。

3、提竿时机。

一般就是专抓浮标到位后的轻微下顿。在浮标到位前的标像一定要放弃。瞬时的黑标和快速的上浮动作放弃,这需要忍耐。抓第二至第三个下顿。看那个出鱼率高,抓哪一个下顿,这需要自己去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