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孩子不肯写作业的原因

孩子不肯写作业的原因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3:51

(1)孩子不肯写作业的原因

1、作业真的很难,孩子不会写。有可能作业的难度超出了孩子能力的范畴,孩子无从下笔,“我不会啊,我写不下去,怎么写?”

2、学习无方法。父母从孩子的衣食住行到连书包都是父母帮忙整理,孩子不懂得安排和规划自己的作业,条理性很差,所以做作业经常出现懒惰、依赖现象。

3、孩子没有时间观念。即使爸爸妈妈说“快9点了,赶紧写作业。”其实对于9点是没有时间观念的,即使父母在那一只催,孩子还是依然忘我的继续磨蹭。

4、故意磨蹭。有的家长喜欢在孩子做完作业以后,再让孩子做几张试卷,那这样的话孩子就认为“这是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所以就会故意磨蹭,在那里熬时间。

5、注意力不集中。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经常找些小借口。“我想喝口水”“我想吃苹果”“我要去上个厕所”等等,在写作业20分左右总找个借口去做点其他事情,这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

6、父母的唠叨引起孩子磨蹭。一直在孩子的耳边说个不停,这样孩子没法专心写作业也会造成孩子对写作业的反感。

(2)初三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1、如果真的不想写,不妨先闭上眼休息五分钟,调整一下状态,然后再动笔。

2、另外,可以把喜欢的科目、简单的作业放在最开始,这样比较有成就感。

3、再者,可以为自己设定时间,比如,四十五分钟一堂课,每堂课要写完一种作业,每节课中间休息十分钟。

4、其实,除了玩耍,任何事情都很辛苦.但,只有玩耍是没有可能获得成功的。上学虽然很累,但考到好的成绩会很开心,所以这种辛苦是有价值的.初三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轻易放弃,走好每一步,你就会成功!

5、当你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自己小学的课本、作业,你一定会发现原来觉得很困难的题目一下子简单了,这就是你的进步!这种进步就是你克服辛苦、克服一次次累的感觉换来的!

(3)写作业慢怎么办

1、给孩子安排作业次序,如果他有喜欢的科目,那就把科目穿插安排做,他喜欢的科目作业尽量放在不感兴趣科目的后面。逐渐培养孩子的条理性。

2、不要苛求孩子追求完美,这一点都是很多家长无形中造成的,孩子一旦写错和写得不好看就指责甚至打骂,时间一长,变成孩子很害怕出错,写不好就一直涂改,导致涂改占用太多时间。

3、孩子基础差导致写作业慢,这个相对比较难,要么是平时家长没时间管孩子,就算管也是没日的检查,孩子不懂的知识点家长无法解答和引导。导致时间久孩子不会的更多,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家长花更多时间去引导,而不是应付的检查。

(4)写作业时听的歌

1、《上心》是香港女歌手郑欣宜(Joyce Cheng)演唱的粤语流行歌曲,收录于2011年放行的专辑《故事的配角》中,该曲由李敏作词,张家诚作曲。

2、《爱情》是莫文蔚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张洪量作曲,姚谦、张洪量作词,收录于专辑《Karen More 新曲+精选全纪录》中。其发行时间为1998年06月。

3、《因为爱情》是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主题曲,由小柯作词作曲编曲,陈奕迅、王菲演唱。收录于陈奕迅2011年02月22日发行的专辑《Stranger Under My Skin》中。

4、《傻女》是香港歌手陈慧娴演唱的一首歌,由M. L. Diego和M. T. Diego作曲,林振强填词,欧丁玉监制。收录于陈慧娴1988发行的专辑《娴情》中。《傻女》同时荣获1988年度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和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

5、《小小》是香港歌手容祖儿演唱歌曲。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林迈可编曲,收录在容祖儿2007年7月5日发行的同名专辑《小小》中。2007年这首歌曲获得了2007年度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9+2音乐先锋榜港台十大先锋金曲等多个奖项。

(5)孩子写作业太慢怎么办

1、教会孩子闹钟的使用方法,让孩子自己设定作业完成的时间。

2、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3、建立培养孩子对于学习的兴趣;四:不要过度责怪孩子,要用耐心和细心来帮助孩子一点一点减少橡皮的使用次数,慢慢地纠正孩子对橡皮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