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菱角水煮怎么做

菱角水煮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5:52

Ⅰ 菱角水煮怎么做

1、材料:菱角500克、大葱3段、姜3片、花椒1/2茶匙(3克)、八角3颗、香叶3片、盐2茶匙(10克)。

2、做法:将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后,用废旧牙刷将菱角表面和缝隙中的泥洗掉冲净。大葱切段,姜切片。将洗净的菱角,放入锅中,再倒入清水没过菱角,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八角,香叶。盖上盖子,大火煮沸后,改中火煮15分钟即可。吃的时候,直接掰开外壳食用。

Ⅱ 火焰面条怎么做

1、主料:面条300g、鸡丝400g、南瓜500g、洋葱1只、芹菜400g;辅料:水500ml、甜豆酱75g、大蒜3瓣、辣椒粉10g、盐适量、油45ml、蔬菜浓汤150ml。

2、做法:将面条用盐水煮熟,过凉水,沥干后备用。将仔鸡肉丝放在热油中煎3分钟,放入适量甜豆酱,盛出后备用。将洋葱粒、蒜茸、辣椒粉、南瓜片和芹菜茎小段用中火翻炒7分钟。将蔬菜汤、剩余的甜豆酱和面条放入锅中煮3分钟。放入煎过的仔鸡肉和芹菜碎叶,盛出即可。

Ⅲ 怎么做浇汁茄子

1、食材:茄子2根,胡椒粉适量,盐少量,酱油1勺,香葱2根,醋2汤勺,糖1勺,小辣椒3个。

2、茄子切段,长短都可以,我切得有6厘米左右,在改刀切成小方条状。

3、用蒸锅茄子蒸熟,水开后蒸5分钟即可。

4、小香葱切段,加上切碎的红辣椒,在放入花椒面,用烧沸的油浇烫。

5、在放入醋、酱油,糖,搅拌均匀。

6、拌好的调料之浇在茄子条上即可,吃的时候拌匀。

Ⅳ 凉调小干菜怎么做

1、食材:青萝卜干50克、干黄瓜30克、芝麻油1汤勺、生抽适量、白芝麻少许、盐1勺、面粉2勺。

2、干菜按照比例放进空容器(干萝卜和干黄瓜比例1:3,也可以单独按照口味调整),加入温水浸泡6小时以上。

3、泡好的干菜加入1勺盐与2勺面粉,利用面粉的吸附能力,洗净干菜。

4、洗干净的干菜装入容器中,加入生抽,生抽的量没过干菜为佳,然后加入芝麻油拌匀,浸24小时即可食用,吃前撒少许白芝麻即可。

Ⅴ 青椒和鸡肉怎么做

1、原料:鸡腿肉500克,鸡蛋清2只,青椒4只,冬笋肉50克。调料:黄酒25克,精盐5克,味精4克,白糖1.5克,淀粉15克,生菜油1000克(实耗100克),胡椒粉1克,葱花2.5克,姜米2.5克,清汤15克。

2、将鸡腿肉轻轻拍松排斩几下,切成1立方厘米的丁,盛入大碗内,加入酒,盐,味精,胡椒粉,蛋清,清水(10克),菱粉,抓匀拌透,加入生菜油(5 克),醒1个小时,青椒切去蒂籽,和冬笋肉切成鸡丁大小,待用.取一小碗,加入酒,盐,味精,清汤,胡椒粉,糖,淀粉粉,和匀、作料。

3、烧热锅放入生菜油,待油温达五成热时,投入鸡丁,青椒丁,笋丁,划散至熟,倒入漏勺,沥干油分,趁热锅加入生菜油50克,葱花,姜米煸炒一下,投入鸡丁,笋丁,青椒丁,及小碗内作料,颠翻几下,起锅盛入盆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