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吗?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2:19

(一)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吗?

1、自从2014年开始,每年的12月4日都是国家宪法日。

2、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为12月4日。

3、2014年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4、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

(二)12月4日是什么日子

1、12月04日对应节日:全国法制宣传日。

2、中国的“全国法制宣传日”是每年的12月4日。2001年12月04日是第一届全国法制宣传日。同时该日期也是国家宪法日,国家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3、2001年4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确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即12月4日,作为每年一次的全国法制宣传日。“目的是要通过开展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观念、公民权力和义务对等的观念、依法治国的观念和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观念。

4、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现行宪法通过、公布、施行日期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实施日12月4日以立法形式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5、国家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6、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将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将有助于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全体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三)最适合长途自驾游的suv

1、本田CR-V。

本田CR-V是本田旗下一款经典的紧凑型suv,车内空间宽敞,驾驶操控性稳定,配备了大量驾驶辅助技术配置。搭载1.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而且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底盘也高,通过性也不错。

2、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是国内销量一般,但是在海外很受欢迎,而且斯巴鲁傲虎有一个由于同级别车型的优势,就是越野性能比较出色,更加有利于长途旅行,而且还配备了全轮驱动系统,离地间隙高达8.7英寸,车内空间也很宽敞,后备箱可以装载很大物品,还配备了行李架,增加了实用性。

3、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是沃尔沃旗下一款经典的七座版suv,车内空间很宽大,空间很充足,轻松坐下5名乘客,内饰设计精致优雅。沃尔沃XC90还搭载400马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锂离子电池,耐用性不错。

4、吉普大切诺基。

吉普大切诺基是一款中大型suv,外观造型霸气,中网格栅采用七孔设计,前大灯采用开眼式设计,下进气口呈网状设计,两侧的前雾灯很精致,前保险杠采用镀铬装饰。搭载3.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420lb-ft,24.6加仑的油箱。

5、宝马X7。

宝马X7车头造型很霸气,中网格栅采用巨大的双肾式设计,前大灯采用开眼式设计,延续了双透镜设计,车顶配备行李架,车内可容纳六七名乘客,而且动力强劲,底盘很高,通过性好,可以说是一款绝佳出行豪华suv。

6、奔驰GLS级。

奔驰GLS级跟宝马X7一样,都是车内空间巨大的suv车型,外观造型延续了奔驰家族式设计,中网格栅采用双层镀铬条装饰,下进气口呈梯形设计。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77马力,车内采用五座布局,第三排座椅很小,后备箱容积也不是很大,但是还后排座椅放倒后部。

7、讴歌MDX。

讴歌MDX是一款中型suv,车身尺寸虽然不大,但是车内空间很宽敞,这就是日系车的优势所在,讴歌MDX的混合动力版更是不错,不仅省油,而且动力很强劲,车内第二排座椅腿垫长,乘坐舒适性很好。

(四)520十二星座最想要什么惊喜

1、白羊座:收到鲜花白羊座是那种个性比较浪漫,比较开朗的人,所以他们对于惊喜有更多浪漫的想法,他们更希望自己能收到像鲜花这样让人觉得很甜蜜的礼物。

2、金牛座:最新款球鞋金牛座是很热爱运动的人,他们特别是对于球鞋十分了解,特别是最新款限量版,更是他们朝思暮想的。所以如果有人送他们最新款球鞋,他们可以乐一整天。

3、双子座:最酷的无线耳机双子座本身是很时尚,很喜欢流行的人。而且他们也很喜欢音乐,所以他们最想要的就是最新款的无线耳机,如果有人送他们这个礼物,他们一定很欢喜。

4、巨蟹座:演唱会门票巨蟹座很喜欢听演唱会,特别是对于自己喜欢的歌手,他们往往都很舍得花钱去听演唱会。所以如果520送巨蟹座演唱会门票,他们会十分惊喜的。

5、狮子座:和对方一起吃大餐狮子座是那种很在乎两个人在一起感觉的人,在他们心中,520一起过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所以狮子座要是能跟爱人一起吃大餐,他们的心情会很好的。

6、处女座:去喜欢的城市度过处女座是很文青的那种人,他们不喜欢从众,他们更想要有自己的方式。所以520处女座如果能去自己喜欢的城市过,他们会觉得特别的有意义。

7、天秤座:对方自己做的美味天秤座最看重的就是心意。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人用心做的,他们都会觉得很幸福。所以520要是能吃上对方给自己做的美味,绝对很难忘。

8、天蝎座:能摆脱单身天蝎座是特别务实的一个人,他们觉得自己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恋人再说。没有恋人,什么都过不了。所以一旦520能告别单身,他们就会很开心的。

9、射手座:限量版的手办射手座就是那种很宅,很喜欢二次元的人。在他们看来,任何东西都比不上限量版的手办珍贵。所以有人要是520送他们珍贵的手办,他们能乐上一整天。

10、摩羯座:对方送的任何东西摩羯座是很细心很温柔的那种人,对于自己喜欢的人,只要为自己做的任何事,他们都会很开心的。所以520对方送任何东西他们都是很愉快的。

11、水瓶座:最新款手机水瓶座是一个很喜欢赶时髦的人,特别是电子产品,她们总是希望能有最新款。所以如果520有人送他们最新款手机,水瓶座一定会很开心的。

12、双鱼座:珠宝首饰双鱼座就是很现实的人,在他们看来珠宝首饰是最珍贵的。所以520里,如果有人送首饰的话,他们就会特别的惊喜,当然了,越贵惊喜。

(五)月亮旁边一颗最亮的星是什么星

1、月亮旁边那个最亮的星星叫金星。

2、金星是太阳系中八大行星之一,夜空中亮度仅次于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后才能达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现在东方天空,被称为“启明”;傍晚处于天空的西侧,被称为“长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