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椒香圆白菜如何做

椒香圆白菜如何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32

1:椒香圆白菜如何做

1、主料:圆白菜适量。

2、调料:食盐适量、花椒少许、干辣椒适量、白糖少许。

3、圆白菜切丝,锅内油热后,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干红辣椒煸炒。

4、炒出辣味后将花椒和干红辣椒捞出,椒油留锅内。

5、放入圆白菜炒制,加入适量盐、少许白糖提鲜。

6、炒好后,盛出,把之前捞出的花椒和干红辣椒倒入,即可。

2:圆白菜怎么炒好吃

1、圆白菜洗净后把水控控干,然后放到烤箱或者风干机里烘干半个小时左右。

2、取出来以后菜里的水份被逼出来一些,再用纸把表面的水擦一擦,这样再炒的圆白菜就不会出水了,炒出来的菜也非常脆。

3、材料圆白菜一颗辣椒若干花椒适量葱姜蒜适量盐2克酱油适量醋少量。

4、圆白菜用手撕成块,然后清洗干净,沥干水份。

5、干辣椒剪成段,葱姜蒜切片。再准备点花椒。

6、锅里倒油,油热 以后放入花椒翻炒。炒出香味以后把花椒捞出来扔掉。

7、放入葱姜蒜辣椒翻炒。炒出香味以后放酱油。

8、然后放圆白菜大火翻炒。

9、圆白菜软了以后放盐调味。出锅之前放点醋炒匀出锅。

3:圆白菜做法

1、腌圆白菜是以圆白菜为主要食材加以盐腌制而成的一道美食,腌制好的圆白菜具有色泽清润、白菜淡黄、口味清脆咸鲜的特点,适宜在吃粥时食用。

2、圆白菜去掉黄叶,削去根部,洗净,用刀切成两半或四半。把圆白菜的菜心进上,平铺在缸内,每铺一层菜就撒上一层盐,直到全部铺好,压上重物腌渍,共用3/5的盐,过24小时以后。如果盐卤上升,即可取出复腌。

3、将初腌好的圆白菜倒入另一缸,铺一层菜,撒一层盐,最上一层撒封口盐,把余下的盐撒完后,用薄包寒紧封口,上加石头压,用泥糊封缸口,最后放盖。经过10-15克的腌渍,即可取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