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火锅怎么做

火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9:33

一)火锅怎么做

1、粉丝100克、大白菜80克、油豆腐50克、上海青50克、香菜50克、鹌鹑蛋150克、虾丸150克、蔬菜丸150克、浓汤宝2盒、朝天椒4个、葱白3根。

2、准备好2盒浓汤型的火锅料子,这样就不用加骨肉汤等汤了,也不需要加其它调味料,喜欢吃辣的亲可以加点朝天椒,朝天椒切段,葱白切段。

3、食材洗净,准备好粉丝,油豆腐泡洗净切两半,大白菜梗切成三角块。

4、火锅要搭配蔬菜,随自己口味添加蔬菜,准备上海青、香菜、大白菜叶子,所有蔬菜洗净控水备用。

5、火锅离不开丸子,准备了虾丸、蔬菜丸子,再搭配一些鹌鹑蛋,买的丸子和鹌鹑蛋用水清洗一下比较放心。

6、锅中放入六大碗冷水,加入葱段和红辣椒。

7、待水烧开后,加入2盒浓汤型的火锅料子,用锅铲将火锅料子倒碎。

8、带浓汤型的火锅料子烧开,汤就比较浓稠了,加入粉丝、油豆腐、白菜梗。

9、待汤烧开翻滚几下,加入蔬菜丸子、虾丸和鹌鹑蛋。

10、以上食材待汤烧开后再煮5分钟,然后加入白菜、上海青和香菜。

11、待汤再次烧开,用锅铲翻几下食物,再煮大约1分钟即可。

二)虎皮煎蛋怎么做

1、材料:鸡蛋5个、辣椒1个、八角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糖适量、葱适量。

2、先将蛋煮熟冷却,剥壳。

3、将煮熟的鸡蛋放入油锅小火炸至金黄。当炸至蛋白起皱发黄,捞出冷却备用。

4、锅中留底油爆香八角辣椒。然后加入酱油糖盐和葱姜调味,加入炸好的鸡蛋,加水没过鸡蛋。

5、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汤汁浓缩即可。

三)可乐鸡翅怎么做的

1、将材料准备好,鸡翅膀用生抽、盐、火麻油、料酒腌制30分钟左右。

2、起锅倒入橄榄油,倒入鸡翅,鸡翅煎至变色。

3、鸡翅煎至变色后,倒入准备好的蒜、姜、辣椒,翻炒两面金黄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4、倒入辅料之后,翻炒几下,就可以倒入可乐了。要注意,可乐不要倒太多,刚好盖过鸡翅就可以。

5、大火焖10分钟后收汁即可出锅,放上准备好的香菜即可。

四)前猪腿肉怎么做汤好吃

1、主料猪蹄450g 香菇6朵 莲藕200克。

2、调料食盐适量 鸡精1·5g 当归适量 胡椒粉2g 白酒3ml 参片适量。

3、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4、猪蹄剁小块用流水冲洗5分钟洗去血水。

5、免火锅内胆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姜,当归,参片。

6、在加入白酒。

7、另取一个锅烧开水放入猪蹄煮上2分钟再冲洗干净。

8、然后放入内胆锅中。

9、莲藕去皮切厚片用清水浸泡,香菇提前泡发洗净切条。

10、猪蹄煮上10分钟后加入莲藕。

11、加盖继续煮上5分钟。

12、在放入香菇。

13、继续煮至汤滚开关火,让后放入外锅中加盖焖之1-2个小时。

14、猪蹄已熟,内胆锅取出放置火上,加入盐。

15、再加入胡椒粉。

16、加少许鸡精煮开关火即可。

五)仓鼠粮食是怎么做的

1、蔬菜类。青菜类(如青江菜)、红萝卜、番瓜(绿黄色蔬菜为佳);洋葱、葱叶(会破坏血液成分)、大蒜、生姜、韭菜、芹菜(刺激性太强)蕃茄和马铃薯的叶和茎。

2、种子类。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给太多)。

3、水果类。苹果、草莓、樱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请不要给太多);杏仁、梅子、琵琶、桃子、水密桃、苹果的子(会引起心脏麻痹、胃肠障碍、呼吸困难)。

4、谷物类。鸡的饲料、鸠的饲料、小鸟用饲料、小麦、玉米、小米。

5、植物类。三叶草、蒲公英、葛类、车前草;水仙、郁金香、牵牛花、杜鹃、兰花、菖蒲、风信子、蕨类、仙客来、绣球花、桔梗、羊齿类、爱利斯。

6、动物性蛋白。牛肉、鸡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优酪乳、小虫、宠物用小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