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确的护肤品使用顺序

正确的护肤品使用顺序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7:04

Ⅰ:正确的护肤品使用顺序

1、洁面,护肤保养之前,清洁永远是第一步。

2、化妆水,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的吸收。

3、眼霜,淡化细纹和黑眼圈。

4、精华液,一般有效成分浓度较高,让皮肤达到较明显的护肤效果。

5、乳液或面霜,乳液含水量较大,能为皮肤补充水分,面霜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够更好的被皮肤吸收掉。

6、防晒霜,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在紫外线不强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选择这种带防晒功能的隔离霜。

Ⅱ:脸部护肤品使用步骤是什么

使用护肤品顺序如下:

1、洁面乳或洗面奶

清洁永远是护肤的首要步骤,不要小看清洁,认为清洁不重要,我们的皮肤遭受一天的污染及辐射,让你的皮肤上积累了太多的污垢,如果不彻底洁净,皮肤慢慢地就会变得干涩粗糙,没有彻底带走脏东西,那么毛孔也会越来越粗大。

所以首先要用洗面奶洗净脸部油脂和污垢。

2、爽肤水

爽肤水属于化妆水的一类,能够起到二次清洁和收缩毛孔的重要作用,不要认为化妆水可以取代润肤乳,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由于化妆水的主要功能是调整肌肤,而不是润肤,所以化妆水要在清洁后使用。

3、肌底液

经过清洁和爽肤之后,肌肤需要一瓶肌底液来打好基础。这种产品可以促进后续产品的有效吸收,调整肌肤到达到理想的状态,不过这种产品也不能用来当乳液和面霜使用。

4、精华

通过使用完肌底液后,精华产品一定要使用,而且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华,由于精华的分子相对都很小,如果后用的话肌肤则不能很好地吸收精华,所以精华一定要先用,同时精华中也要遵循抗老、美白、保湿的原则,按照程序来正确使用精华液。

5、乳液或面霜

使用完精华后,就可以涂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你是油性肌肤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干性肌肤可以使用面霜。

6、防晒霜

防晒霜千万一定要记得使用,肌肤防护工作必须要做好。在夏天我们出外一般选用SPF30左右的防晒产品即可,但如果是去海边,由于海边的紫外线十分强烈,涂抹的防晒产品要SPF50倍的。而冬季选择防晒指数较低的物理防晒霜。SPF30以下的防晒产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线有效隔离。

Ⅲ:全套护肤品使用顺序

1、洁面产品,护肤保养之前,清洁永远是第一步。

2、化妆水,化妆水的作用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

3、肌底液,肌底液的作用是增加后续产品的吸收。

4、眼霜,我习惯在水之后乳霜之前先涂眼霜,但其实眼霜的顺序没多少关系。

5、精华液,精华液一般有效成份浓度较高,有加强特殊目的的护理作用,让肌肤达到比较明显的护肤效果。

6、乳液或面霜,使用完精华后,就可以涂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你是油性肌肤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干性肌肤可以使用面霜。

7、防晒霜/隔离霜(带防晒功能),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一定要记得使用,肌肤防护工作必须要做好。

Ⅳ:8杯水护肤品使用步骤

1、用温水湿润脸部,用洁面乳充分起沫,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五分硬币大小即可。

2、轻轻按摩15下,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要轻轻由下往上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产生皱纹。

3、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4、清洗洁面乳,洁面乳按摩完后,就可以清洗了。有一些女性怕洗不干净,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洁面乳,又不伤害皮肤。

5、检查发际,清洗完毕,你可能认为洗脸的过程已经全部完成了,其实并非如此。还要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否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有些女性发际周围总是容易长痘痘,其实就是忽略了这一步。

6、冷水撩洗20下。

7、最后,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这样做可以使毛孔收紧,同时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这样才算完成了洗脸的全过程。

Ⅴ:面部精油和护肤品使用顺序

1、精油与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将精油加入到日常护肤的环节中,顺序很重要,纯的精油不可以直接用来按摩皮肤,所以平时用来按摩脸部的精油一定是用基础油稀释过的。基础油是一种植物油,具有脂溶性。精油应该在水溶性的护肤品后面使用,使用完精油后再使用脂溶性的产品。比如,精油应该在爽肤水、乳液等后面使用,霜类等应该在使用完精油后再使用!

2、面部精油的使用方法:在手掌中倒入2~3滴调好的按摩精油, 自下至上在脸上涂抹;而额头处则是以由内而外的方式涂抹。从额头到太阳穴位置方向以画螺旋纹方式用指腹按摩。在两眼周围用指腹以点的方式轻柔按压。用四指指腹以螺旋纹的方式,从下往上按摩脸颊。用四指指腹从下往上推,按摩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