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橄榄核手串

怎么挑选橄榄核手串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34

(1)怎么挑选橄榄核手串

1、首先橄榄核雕在选择原料时一般都讲究“大、圆、饱满”。就是说橄榄核个头较大、外形圆、肉少核厚最好,这是如何挑选到高质量橄榄核手串的标准,大家可以在挑选橄榄核手串的时候参考一下。

2、在购买手串时,除了上面所说的原料外,还应当格外注意手串的雕工,尤其是以收藏为目的时,这一点更是关键,一条手串是否属于精品,以后的升值潜力有多大,关键就是看其雕工。

3、也要做到多看少买,货比三家,即使拿到手的货品确实是好东西,也应该去再去另一家看看,比较质量和价格,对橄榄核雕的质量和价格有一个全局的把握,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挑选到满意的高质量的橄榄核手串。

(2)怎么挑选新鲜的鲤鱼

1、观鱼形。污染重的鱼,形态异常,有的头大尾小,脊椎弯曲甚至出现畸形,还有的表皮发黄、尾部发青。

2、看鱼眼。饱满凸出、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鲜鱼;眼球不凸出,眼角膜起皱或眼内有淤血的则不新鲜。

3、嗅鱼鳃。新鲜鱼的鳃丝呈鲜红色,黏液透明,具有海水鱼的咸腥味或淡水鱼的土腥味;不新鲜鱼的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黏液腥臭。

4、摸鱼体。新鲜鱼的表面有透明黏液,鳞片有光泽且与鱼体贴附紧密,不易脱落;不新鲜鱼表面的黏液多不透明,鳞片光泽度差且较易脱落。

5、掐鱼肉。新鲜鱼肉坚实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消失,无异味;不新鲜鱼肉稍呈松散,指压后凹陷消失得较慢,稍有腥臭味。

6、看鱼腹。新鲜鱼的腹部不膨胀,肛孔呈白色、凹陷;不新鲜的鱼肛孔稍凸出。

(3)鹿茸片怎么挑选好坏

1、好的鹿茸片它的形状一般是切片很薄的椭圆形。我们买的时候就尽量选这种薄薄的椭圆形的。因为有些以假充真的可能就含有其他形状。

2、好的鹿茸片摸起来是很硬的,但是捏起来又很脆,我们买的时候可以拿一片捏一下,感受一下,而且它的重量是非常轻薄。

3、我们也可以去闻一下。鹿茸片闻起来会带有些腥味的,但你用舌头舔一下又会尝到一丝咸味。这个就很容易区分。

4、一般颜色比较红润,又是红棕色的鹿茸片会好些。在太阳底下看,不透光的鹿茸片就更好了。但是我们在看颜色的时候要注意,看是不是被染成的好看的颜色。

5、好的鹿茸片的断面一定是蜂窝状的,有针孔,而且它的密度一定是非常大的。这样的鹿茸片才真好。

6、如果条件可以的话,可以将一点鹿茸片放入水里试下。好的鹿茸片是不会变形也不会烂的。

(4)怎么挑选雪梨

1、梨子有两端,梨子把柄的另一端有一个梨子眼,眼深,并且眼的周边是圆的 平的,不是凸起的那种,这种梨子,就是母梨子。母梨子好吃,又甜。

2、成熟透了的梨子,好吃,又甜。还没完全熟透的梨子,总是有一点点的酸。要辨别出成熟一点的梨子,方法很简单:梨子个大,就是熟透了的梨子。

3、梨子把柄下面是凸起的,这种梨子就是公梨子,是有点酸味的。如果,你喜欢酸味,就挑这种梨子。

4、如果个头偏小,一般来说,是有点酸味的。

5、梨子的外表是金黄色的,不是那种淡淡泛青的颜色,这种梨子是成熟了的梨子,好吃,要甜些。

(5)青芒怎么挑选

1、买青芒要挑青中泛黄,捏起来略微有点软的,这种颜色和硬度的青芒成熟度高,吃起来不会有酸涩的味道。

2、选芒果一定要选比较饱满的、圆润的,不软不硬的,颜色黄的纯正的,香味老远就能闻到的,没有斑点的(有斑点的是从里面烂掉了),闻香味,挑选大约8分熟的,放一两天熟透就可以吃了,买熟透的即吃的芒果,可以看一下芒果的根部,应该是很清爽的,没有出水,同时皮也不能皱起,那种水份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