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葱油面

如何制作葱油面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19

(一)如何制作葱油面

1、食材:面条适量,葱两小根,糖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

2、首先在小锅中做一锅水,用大火烧开。

3、烧水的过程中可以准备两棵小葱并清洗干净。

4、将葱切成比较大的葱段,厚的地方可以对半切开,以便制作葱油时葱与油充分接触。

5、锅中的水开之后将面条放入锅中,待面条稍软之后用筷子稍微搅拌一下,以免面条粘连在一起。

6、大火煮面,如果对煮面的时间不确定的话,中间可以多观察几次,直到面条全部煮熟即可,不要煮的太久,以免面条煮得太烂了不劲道。

7、把面条倒入干净的菜篓中控水,控完水之后把面条放在盘子中,并在上边撒上适量的糖和盐,以便葱油炸好后马上浇在面上。

8、在锅中热油,等油温七成热时将刚才切好的葱段放入油锅中炸葱油。这时一定要用小火,以免把葱炸糊了,而且炸葱油过程中多翻炒葱段几次。等葱油的香味出来之后,或者看到葱渐渐要变黄了,则在锅中加入适量生抽,开大火翻炒一两下炒匀。简单一炒即可,千万不要把葱段炒糊了。

9、葱油炸好后马上浇在刚才准备好的面条上,然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享用啦。

(二)如何制作好吃的奥利奥磅蛋糕

1、原料:黄油120克,糖粉100克,全蛋液10克,低筋面粉125克,泡打粉1克,奥利奥饼干碎55克,细砂糖10克,清水35克,筛子,烤箱。

2、首先将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后打发至颜色变浅。

3、然后将蛋液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都要将其打发2分钟。

4、然后将泡打粉和低筋面粉过筛放入,通过向下切的方式切拌均匀,接着吧奥利奥饼干碎倒进去,依然是通过切拌的方式弄均匀。

5、最后将它们放入模具中,然后180度,烤制45分钟,烤制过程中来制作糖水,锅中加水和砂糖,然后小火熬制溶化,关火冷却。

6、接着在烤好的面包上面刷上糖水,然后用油纸和保鲜膜包裹住,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第二天就能好好享用好吃的奥利奥磅蛋糕了。

(三)如何制作酒酿圆子

1、材料:糯米粉30克、藕粉5克、醪糟100毫升、温水50毫升。

2、糯米粉30克,温水50ML,和成面团发酵30分钟。

3、团成圆子。

4、藕粉5克,水20ML,搅拌均匀。

5、清水煮沸,倒入圆子,大火煮至飘起。

6、倒入藕粉糊,枸杞5克,搅拌均匀,大火煮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