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洗发水可以洗衣服吗

洗发水可以洗衣服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2:17

一 洗发水可以洗衣服吗

1、洗发水可以用来洗衣服,如果家中没有其他的洗涤产品时,可以选择用洗发水代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洗衣粉、洗衣液,还是不要选择用洗发水清洗。

2、洗发水是洗涤用品,含有去污成分,并且洗发水也没有什么毒或者刺激性物质。用来洗衣服,虽然去污效果不错,但洗发水的分子会附着在纤维上,很难洗掉。

3、最适合用洗发水清洗的是真丝面料的衣服,因为真丝面料忌讳碱性过高的洗涤产品,清洗的时候,可以用专门的清洗剂或者是更为中性的肥皂或者洗涤剂。如果真丝衣物不是特别脏的情况下,用洗发水轻轻搓揉效果会更好。

二 头发密用什么类型洗发水

1、想要头发更加顺滑飘逸,洗发功课可不能偷懒。毕竟洗发时最基础、最日常,进行的最频繁的头发护理,头发都没有洗清楚,护肤又从何谈起,所以在护肤之前,先挑选一款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吧。

2、油性发质:头皮每天都会分泌油脂,这类发质的头发长期处于油腻腻的状态。可以选择含有天然迷迭香或者茶树成分的洗发水,这些成分都可以很好的清除油脂污垢,抑制油脂分泌。

3、干性发质:干性发质就是干涩无光泽,小毛躁分叉疯狂刷存在感,没有滋润和柔顺感,梳头发的时候还容易打结,这类发质应该选用弱酸性带护理成分的洗发水,而且要搭配护发产品使用会更好哦。

4、损伤发质:经常折腾烫染的头发,你会发现你的头发几乎结合了油性和干性发质的特点,要不就是发尾干枯分叉,要不就是头发油油的,没办法做造型。这类发质需要使用具有修护型的洗发产品,让头发恢复健康状态。

三 吕洗发水怎么样

1、不同的颜色有不同功效。

2、红吕:防脱+滋润强韧修复,适合烫染受损、头发细软、干枯无光泽、脆弱易断发质。

3、绿吕:防脱 +控油去屑,清爽洁净头皮,防止头痒,适合油性发质。

4、浅紫吕:防脱+润燥保湿,适合细软无力、蓬乱干燥、头发容易缠在一起、起静电发质以及敏感头皮。

5、粉吕:防脱+滋养柔润,增加弹性。适合经常用吹风机,卷发棒,因吹、拉、烫发等热损伤而失去弹性光泽,发丝干燥分叉、脆弱易断的发质。

6、白吕、黑吕、紫吕都是防脱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