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大海鱼怎么做好吃

干大海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10

(1)干大海鱼怎么做好吃

1、可炸、可蒸、还可与鲜鱼一起炖着吃;

2、用新鲜的蔬菜烩着吃

3、鱼干的吃法大多以蒸为主,通常会加入腊肉、排骨等材料,这样更为“和味”。在众多的腊鱼干里,以咸淡水域的鱼腊制的为佳,上乘的鱼干咸度适中,甘香带鲜,过咸的为次品,食后舌头像失去“知觉”似的。另外,由于腊鱼加入盐来腌制,不宜保存过久,所以应该选择新鲜腊制的腊鱼。

4、烹制鱼干,不用蒸制的方法,而用豆豉、辣椒爆炒,这种吃法别有一番风味。

(2)甲鱼怎么做不腥汤鲜

1、甲鱼大多长有黄膏,而黄膏就是甲鱼的脂肪,滑滑的,呈嫩黄色,多在四肢肌肉中间,肥腻且带有腥膻气味。甲鱼开盖清理时,一定要把脂肪用刀刮净,去除腥气。

2、烹制过程中加入葱、姜、料酒也可以去腥。

3、宰杀初步处理后,斩成块状,入锅中加入白酒,或花雕、茶叶水,煸炒至水分蒸发干,取出飞水即可去腥。注意煸的时候不要放油。

4、宰杀治净了的甲鱼,去内脏后放在油锅里轻轻过一次油,去腥的效果也很好。

5、野生的甲鱼宰杀后,取出内脏,注意保留好胆囊,取胆汁;将甲鱼全部洗干净后,用胆汁加少量的水,均匀的涂抹在甲鱼上,过2-3分钟后,用清水清洗一下,这样处理过的甲鱼,无论做菜做汤,不但没腥味,味道更加鲜美。

(3)气球饼怎么做

1、中筋小麦粉220克、低筋面粉50克、高筋面粉25克、酵母25克、盐5克、温水200克、水150克、糖15克。

2、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3、盖上保鲜袋,松弛半个小时。

4、均分成10个小剂子。

5、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薄面饼皮。

6、中小火热锅后放入面饼皮,烙至鼓起时翻面,翻面后会像气球一样鼓起来!

7、最后夹上爱吃的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