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肉解冻最快的方法

肉解冻最快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4:05

Ⅰ:肉解冻最快的方法

1、猪肉解冻最快的方法之切小块法:将肉类切成小而薄的小块,够一顿饭的分量就单独装一袋;或者将排骨等带骨的肉类平铺为“饼状”,再放入冰箱。这样就能增加冻肉的受热面积,可避免受热不均的现象,以此加快解冻速度。

2、猪肉解冻最快的方法之铝盘解冻法:先把一个铝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后把冻肉放在铝盆的底上,接着再把另一个铝盆底部朝下,轻轻地压在冻肉上。大约压5分钟左右,即可解冻。这是利用了铝制品极强的导热性,把冻肉两端紧贴在铝锅上时,冻肉就通过铝盆迅速和周围空气做热交换,不停的热交换后,冻肉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化开了。如果家中没有铝锅,铝盖、铝盆同样可以。

3、猪肉解冻最快的方法之盐醋解冻法:把冻肉先放在冰箱冷藏室1—2个小时,就能让冻肉变软。这是因为冷藏室的温度一般在0摄氏度左右,可以先软化冻肉。然后可将肉放在盐水里彻底解冻。这是因为,盐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会孳生细菌。专家提醒,自来水不适宜解冻冻肉。此外,还可以将叉子蘸点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冻速度。

4、猪肉解冻最快的方法之冷藏解冻法:将猪肉放在冰箱冷藏层(约4—8℃)解冻,这样肉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再来吸收水分,肉汁冰晶体会重新缓慢融化,还原成汁液渗入肉的中间,使肉基本上能恢复鲜肉的性状,从而保持了肉应有的营养与美味。

Ⅱ:冬天肉解冻最快的方法

1、需要在冻肉上加上一些白醋,我们都知道白醋里面还有醋酸的成分,它可以起到软化肉色的作用。

2、再用叉子在上面叉上一些小孔,记住力度一定要大,能够让白醋更好的渗透到肉的内部。但是这样做还是远远还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再将再放到另外一个容器里。

3、在猪肉上面撒上一些食盐,食盐可以很好的保肉的鲜味,而且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其实这个原理,就是冬天下雪,我们在路上撒盐来化冻一样的道理啦。

4、在容器里面倒入一些冷水,水要没过猪肉,记住千万不可以使用热水,因为热水不仅会破坏肉的口感,而且肉色也会不太看,接着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待3分钟就可以啦。

5、然后将肉取出来看一下,经过解冻过后的肉已经变得非常软了。

Ⅲ:肉解冻有什么方法

1、盐水解冻

同样是水解冻,如果在水中撒一些盐就可以大大缩短解冻的时间。在水中撒入适量的盐,在把肉放在盐水里,利用盐可以降低冰的溶解温度这一原理,就能快速的把肉解冻了,而且盐水还能去除肉的腥味。

2、微波炉解冻

家里有微波炉的,那你根本就不需要提前将肉拿出来解冻,想吃随时都可以。用微波炉解冻时,一定要用最低档,而且要逐步加热。一开始要先加热两分钟左右,然后根据肉解冻的程度再确定加热时间,直到完全解冻。不过不要偷懒,不能直接加热10分钟。

3、食醋解冻

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也不是人人家里都有微波炉。所以肉解冻还是很头疼的问题,其实肉解冻慢是因为中间部位与外界接触不到,解冻起来慢,可以人为的来帮助它呀,用牙签或者叉子蘸取食醋后叉进肉中,这样醋渗透进去,就可以加速解冻速度了,而且可以去除腥味!

4、铝盆解冻

没错就是铝盆可以加快肉解冻的速度。具体方法是先把一个铝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后把需要解冻的肉放在铝盆的底上,再用另一个铝盆底部轻轻地压在冻肉上。大约压5分钟左右,肉就解冻了。这是利用了铝制品极强的导热性所以冻肉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化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