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芋芒果牛奶西米露怎么做

香芋芒果牛奶西米露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7:30

1)香芋芒果牛奶西米露怎么做

1、材料:芋头1个、牛奶一盒(250毫升)、西米100克、芒果1个、冰糖适量。

2、芋头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芒果去皮,果肉切成小块。

3、锅中烧开水后,下西米煮三分钟,注意搅拌,然后关火焖20分钟。焖好后捞出放入冷开水中过凉,这是保证西米口感的Q弹。再烧开一锅水,下西米再煮10分钟,焖20分钟,看到西米达到全透明的状态就可以了。

4、锅里放少量水,放入香芋,小火煮。放入冰糖,将香芋煮粉,约10分钟。然后倒入牛奶一起煮,不用煮开。将煮好的西米放入,煮两分钟即可。

2)发面饼怎么做才能松软好吃

1、材料:白面2杯,牛奶0.75杯,鸡蛋1个,干酵母1.5小匙,油适量,盐1小匙,糖1小匙。

2、把牛奶从冰箱中拿出来微微加热(有点微热不是冰凉的就行),放入干酵母等6、7分钟。

3、把干的原料放在一个容器中,倒入牛奶和酵母的混合,和成一个比较软的面团。

4、发酵一个半小时或至面团发至两倍大,把面团揉一下,分成10份。每个面团轻轻软揉成原型,再用手按扁成饼状,厚度为0.8厘米左右。

5、如果面团太粘手,可以在手上抹点油,然后再把面团按成饼。

6、平底锅中火加热(可以不放油),当锅已经很热了,放入小饼,小火每面烤5分钟就好。烤的时候可以加个盖子,这样并不会太干。入法炮制做完所有的饼。

3)蒜苗蛋汤怎么做

1、材料:青蒜苗100克,鸡蛋2个,冬笋25克,鸡汤750克,盐4克,胡椒粉少许,味精3克,水淀粉25克,香油15克。

2、将青蒜苗择洗干净,切成长5厘米的小段;鸡蛋磕在碗里打散;冬笋削去老皮,洗净后切成细丝。

3、汤锅置火上,放上鸡汤烧沸,倒入蒜苗段烫熟,捞出放在汤碗里。

4、将锅内汤汁再烧沸,放入冬笋丝,加上盐、胡椒粉和味精调好口味,用水淀粉匀芡,淋上鸡蛋液,撇去浮沫,出锅倒在盛有青蒜苗的汤碗里,淋上香油即可。

4)彩色薯泥怎么做

1、食材:紫薯1大个、土豆1个、糖40克、奶酪100克、芝士片1片、甜玉米籽粒 20克、烤碗1个;

2、将土豆、紫薯洗净、去皮,切半厘米的厚片。

3、锅内加适量水,放入紫薯、土豆片煮至熟透。

4、将土豆、紫薯分别捞出,各加入20克糖。

5、分别用勺子背碾压成泥。

6、取烤碗一只,将紫薯泥铺均匀的一层。

7、再铺一层土豆泥,这样交替共铺了5层,你可以根据烤碗大小和薯泥的多少来灵活安排谱几层。

8、上面撒上甜玉米粒,铺上一片芝士片。

9、再均匀地铺上一层马苏里拉奶酪。

10、将烤碗放上层,200度烤大约10分钟,至芝士金黄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