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紫薯怎么做好吃?

紫薯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3:20

(1)紫薯怎么做好吃?

可以做紫薯茶巾:

1、原料:紫薯300克、红豆沙。紫薯洗净切片隔水蒸熟,去皮,碾碎成紫薯泥。

2、取一团紫薯泥,在保鲜膜上摊成圆片,放上搓圆的红豆沙馅。

3、慢慢提起保鲜膜,让紫薯把豆沙馅包住再绞紧,打开保鲜膜,一个茶巾就做好了。

(2)秋葵鸡肉丁怎么做好吃

1、材料:秋葵、鸡丁、小番茄、生抽、盐、黑胡椒。

2、做法:秋葵焯水2分钟,取出切丁。鸡肉切丁焯水至断生。锅内放油加热至5成热时放入葱花、蒜片爆香。放入鸡丁、秋葵翻炒片刻,调入生抽、盐、黑胡椒粉加入小番茄炒匀装盘。

(3)牛尾巴怎么做好吃

1、首先将它彻底的清洗干净,在洗的时候一定要反复的洗,这样才能将里边的污水和血水洗掉。之后往锅里加入一些凉水,同时将牛尾巴放进去,水烧沸腾之后,将上面的浮沫撇干净,之后还需要继续进行冲洗。

2、接下来还需要往锅里加入一些清水,并且放入焯好的牛尾巴,如果想要祛除牛尾巴上的,腥味,而这时可以放入几片生姜,并且切入几段大葱。最后将这些倒入高压锅里边,用大火,上汽之后再转成小火炖。接下来需要等待20分钟的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将其他食材进行处理,将口菇进行清洗,并且切成两半,比较喜欢香菇的话,也可以往里边加入香菇。切成块儿之后,将番茄也切成小块,胡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滚刀块。在这里需要准备洋葱块儿的,在切洋葱的时候,可以先将洋葱冲洗一下,再将刀的两面浇上清水,这时切洋葱才不会辣眼睛。

3、准备好了食材之后,接下来就需要砂锅了,往砂锅里加入一些油,等到油热之后,加入洋葱和胡萝卜,一起进行翻炒,炒出香味儿之后,再加入西红柿进行搅拌,并且往里边加入一些红酒,然后放入一些大料。而这个时候,牛尾巴几乎已经炖好了,这时将炖好的牛尾巴倒入锅内,用大火烧开之后改成小火慢炖。最后放入切好的口菇,并加入一些调味料,牛尾巴就炖好了,美味停不下来。

(4)鸡球炒面怎么做

1、首先鸡肉切小球丁,用适量的白胡椒,鸡粉,老抽,料酒,盐,生粉,橄榄油腌制。洋葱一个切细丝,港式炒面中大量的洋葱是个很大的特点哦。包菜1/3个切小片,冬菇若干泡发切丝,葱白葱绿分开切碎。

2、锅内加油,放一勺豆豉炸一下,然后加入鸡球丁,炒至9成熟变色装起。油面用开水烫一下捞出过冷,记住如果是油面,只要烫一下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了。如果是其他的面可以稍微煮熟一点。

3、锅内加油,放入洋葱丝,葱白,冬菇丝,炒至洋葱变软,加入包菜和盐。等包菜炒至7成熟的时候加入鸡球丁,略微翻炒一下。加入油面,搅均匀,加入生抽一大勺,黑胡椒,麻油和葱绿。关火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