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面条怎么炒才不粘锅

面条怎么炒才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7:18

一,面条怎么炒才不粘锅

1、面条在炒的时候容易粘锅,我们可以在下面条的时候多加一些水,面条吸收了水分,就不会马上变坨,炒起来也更容易一点。另外在炒的时候最好等配菜炒到8分熟的时候再下面条,炒的时候不要用锅铲,而用筷子进行搅拌,以免将面条炒断。

2、另外,最好是在各种菜抄到8分熟的时候再下面条炒,炒的时候也被不要用锅铲,最好是用筷子,因为锅铲很容易将面铲断,这样就会变的容易粘锅,看起来也不好看。

二,海螺怎么做不粘锅

1、用料:海螺片40克,鸡蛋2个,植物油3勺,葱花适量,盐半勺,生抽少许,淀粉半勺,水1勺,白胡椒粉少许。

2、 把冷冻的海螺片在冷水中解冻。大块的可以用刀切小一些,再加入料酒和白胡椒粉,抓匀腌制一会儿。如果没有袋装现成的海螺片,可以将生海螺敲碎外壳后,用刀将头部片成薄片。

3、切葱花儿备用。同时在打散的鸡蛋中加入盐、淀粉和水,搅匀备用。这样处理的蛋液更滑嫩,而且容易挂在海螺片上。

4、在不粘锅中倒少许油,爆香葱花后,倒入海螺片小火翻炒几下,把表面的水分收一下。

5、倒入调好的蛋液,开小火加热,等底部的蛋液稍微凝固的时候,用筷子在蛋液中横着连续划Z形,这样顶部没凝固的蛋液会不断流下来。

6、待蛋液八成凝固的时候,关火后用余温把蛋液和海螺片烘熟。

7、最后用锅铲翻动几下,沿锅边点少许生抽,炒匀即可。

8、炒好的鸡蛋颜色金黄滑嫩,裹在海螺片上,锅里没有多余的油和水,是很干爽的状态,盛出来就可以吃了。

三,怎样做水煎包不粘锅 水煎包简单做法

面粉、水和酵母混合,揉成光滑面团,盖好静置15分钟。

猪肉剁碎,加入食盐、酱油、料酒和五香粉搅拌均匀。分次加入30ml水搅拌上劲,最后加入葱花和2汤匙油搅拌均匀。

面团分成小剂子,擀成圆形面皮。

包入肉馅,捏成包子。

锅里倒入适量油,放进包子,盖锅盖醒发10分钟左右。

中火煎到底面金黄,倒入没过锅底半厘米高的水,加盖焖干水,即可出锅。

四,炒菜不粘锅去油渍小妙招

1、不粘锅里倒入少量白醋,再倒入3倍的水。中火加热至水沸腾,关火让其自然冷却,再用洗洁精彻底清洗干净。不粘涂层比较脆弱,不可用小苏打法清洁不粘锅涂层。

2、先往锅中里滴上洗洁剂,随后用红萝卜头往返擦,再换湿毛巾一抹,就干净了;若時间较长,在箩卜头顶沾些洗洁净,实际效果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