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腩最正宗的做法

牛腩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8:53

Ⅰ.牛腩最正宗的做法

1、先把牛腩洗干净控干水份,再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再控干水份。

2、准备好配料,把生姜和大蒜籽都去皮,取出二粒八角和十料花椒,因为牛腩需要放一些配料才能压得住它的腥骚味。

3、锅烧七成热放适量花生油,先下配料小火煸出香味,

4、再把牛腩倒下去,转大火翻炒至牛腩变成白色。

5、再把牛腩都铲进高压锅里,盖盖子,中火焖干水份,一般是二十分钟就差不多了。

6、时间到了不要急着打开锅盖,等锅里的水蒸气出完了再倒进碗里,上桌开吃了。味道很不错。

Ⅱ.红烧鲅鱼最正宗的做法

1、鲅鱼去除内脏洗净,切成两公分的块,热锅下油,下鲅鱼块。

2、翻炒至鱼肉表面变色,加入白砂糖翻炒一分钟,加入姜葱翻炒出香味。

3、加入酱油、醋、白酒翻炒均匀,加入清水、盐、五香水大火烧开,转小火10分钟关火。撒上少量香菜,可以加入白酒去腥味,不要加味精。

Ⅲ.最正宗的油焖大虾

1、在制作美味的油焖大虾之前,首先把大虾清理一下,将大虾的虾脚和虾须剪掉,然后再把虾线清理掉。清理干净之后装入一个干净的大碗中。下面往大虾的碗中加入少许的姜沫,青葱,米酒,然后用手抓拌均匀,抓拌均匀之后放置一边腌制15分钟。

2、下面再准备少许的香葱切成葱沫,辣椒切成小丁状,生姜切成姜末,大蒜切成蒜末,洋葱切成小丁状,干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3、15分钟之后再往虾肉中倒入少许的地瓜粉,用手再次抓拌均匀,然后就可以起锅了。

4、下面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往锅中倒入半锅食用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把大虾放入油锅进行油炸,直至把大虾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5、之后再另外起锅,往锅中加入少许底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放入蒜末,干辣椒,葱末,翻炒出香味。炒出香味之后加入一大勺郫县豆瓣酱,接着再倒入少许的炸虾时用的食用油入锅中,然后再加入一勺番茄酱,最后把炸好的虾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6、下面开始调味,往锅中加入一碗清水,然后加入少许的酱油,酒酿,白砂糖,白胡椒粉,香醋大火收汁,然后盛出锅中装盘即可。简单美味的油焖大虾就制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