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童装

怎么挑选童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58

①怎么挑选童装

1、选购童装最好是选择全棉的衣服,全棉的面料比较柔软,透气性强,小朋友的肌肤比较娇嫩,选择全棉的面料比较亲肤,能很好的保护小朋友的皮肤。让小朋友穿着舒服。

2、选择小朋友的衣服,不要买化纤材质的,面料比较硬,不透气。宝宝肌肤娇嫩,化纤材质的衣服容易刮伤宝宝,而且衣服不透气,宝宝穿着不舒服。

3、选购童装时,在颜色选择上,最好选择浅色系列的,颜色鲜艳的衣服,可能残留一些化学染色剂,容易伤害宝宝皮肤。还有一些发白的衣服,也可能添加了荧光剂,选购时要注意一下,最好选择原色或者浅色的服装。

4、在选购童装时,还要注意做工方面的。小朋友的衣服,应该挑选精工细作,缝合仔细,车边做工精细,没什么多余线头的衣物,这样宝宝穿着舒适,不会弄伤肌肤。

5、在款式上,最好选择宽松一点的衣服,宝宝好动,如果穿着过紧,宝宝会不舒服。选择容易穿脱的衣服,对年幼的孩子,选择夹克衫,连衣裙,背心等比较实用衣服,对大点的小朋友,可选择套头衫,运动服等等。

6、在裤子选择上,一般都是选择松紧裤,容易穿脱。注意松紧带不能太紧,以免小朋友穿着不舒服。

②怎么挑选木材

1、首先要看是否环保,据规定,室内建材的甲醛释放量一定要小于或等于每升1.5毫克,如果超过每升5毫克即为不合标准。

2、其次要看木材含水率,当木材含水率高于环境的平衡含水率时,木材会干燥收缩,反之会吸湿膨胀。木材发生干裂和变形的主要原因是含水率过高或过低。

3、最后,购买时千万别只图便宜,低价出售的材料通常都是粗制滥造和甲醛严重超标的材料,应该到正规的市场购买,最好买有品牌的材料。

③怎么挑选宜兴紫砂壶

1、从质地上来进行挑选

紫砂,学名含铁质粘土质粉砂岩。主要成份是:高岭土、云母、石英,并含有数十种氧化金属,其中含氧化铁8%左右;紫砂壶烧制成器温度在1100℃~1200℃之间,此时,氧化铁熔化,在壶体上形成了肉眼看不到的气孔,其孔径为0.02毫米,形成了紫砂壶出气不出水的特点。

茶叶中含有两种物质:茶碱和茶多酚。茶碱口感苦,茶多酚口感涩,这两种物质经高温浸泡会迅速释放,使茶汤苦涩;而紫砂壶这种出气不出水的特点可降低壶内温度,使这两种物质逐步释放,达到茶汤香韵皆佳的效果。这就是紫砂壶适合泡茶的主要原因。

2、从制作工艺来进行挑选

灌浆工艺:利用石膏的吸水性,将含有石蜡的泥浆加热注入石膏模中,冷却后将石膏模脱开,便可得到壶坯,经镶嘴、把并脱蜡后烧制成壶。但是由于灌浆所需紫砂颗粒至少要在200目左右,则使紫砂壶失去了应有的透气性。灌浆工艺特别适合于大批量的生产且成本较低,所以比较容易满足茶艺市场的要求。

模具工艺:把拍打好的泥片放入石膏模内成型,取出后再精加工、烧制,这种工艺有助于茶壶造型规范,但同时也使一些工匠在学会打泥片之后,就不再需要学习打身筒,镶泥片的技艺,凭借着石膏模便可制作茶壶了。也正是这样,紫砂艺术遭受到挑战,创新精神被极大地打击。由于模具壶造型呆板,缺乏神韵,手工技艺含量低,也只可作为一般茶具或工艺品使用。

3、从器型来进行挑选

怎么挑选宜兴紫砂壶?还可以从紫砂器型来进行挑选。圆器造型讲究圆、稳、匀、正,并要求柔中寓刚;方器要求方中寓圆,线面挺括平正,轮廓线条分明。

花壶:以仿生为主,表现自然界动、植物及生活中的形态,别具情趣。

筋囊壶:是通过线与线的交织与结合,给人予美感。

挑选紫砂壶的基本要求是,筋纹随着造型形体的变化而深浅自如,线条纹理清晰。总之,造型是见仁见智的,喜欢它,它就是一种美。

4、从寓意来进行挑选

寓意美中国人喜欢以物咏情,以物铭志,所以每一个制壶名匠都力求以自己作品表现情思。如斑竹提梁壶,造型取自竹段,壶钮被作者巧妙制作成知了,利用知了与竹子的谐音,传递了孔老夫子知足常乐的古训。

④怎么挑选咖啡杯

1、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咖啡杯的种类,确定自己喝咖啡的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咖啡杯。

2、陶器杯:陶器杯给人以一种厚重感,配合这份厚重比较适合单品咖啡,颜色浓郁、口感香醇。瓷器杯:瓷器杯看起来比较精细,清新淡雅。比较适合口味偏淡、通透性好的咖啡。然喝拿铁等含牛奶比较多的混合咖啡还可以使用马克杯。

3、咖啡与杯子的颜色对比。咖啡的颜色比较深,所以为了衬托咖啡的美感,比较适合使用白色的杯子。

4、咖啡杯的重量。咖啡杯使用起来要顺手,轻重要合适。

5、咖啡杯要便于清洗。好的咖啡杯无论是陶杯还是瓷杯表面光滑有光泽,杯面比较紧密,毛孔细小。不容易挂咖啡液,容易洗刷。

⑤口蘑怎么挑选

1、首先要观察色泽,口蘑本身是白色略带点灰色的,但是也不能太白了,太白有可能是不良商家打了漂白剂,必须要看起来比较自然就好。同时要闻气味,如果闻到发酸、发臭的气味,则表示口蘑已经不新鲜,绝对不能购买。

2、要注意观察口蘑大小,大小决定了口蘑是否嫩,也就是口蘑是成熟度,不能选择太成熟的口磨,否则会比较老,烹饪时影响口感。一般选择小的为好,直径最好不要超过4CM。

3、要观察茹盖,菇盖圆,表面光滑,边缘肉厚,形状比较完整,表面没有腐烂的为上等。

4、要观察茹柄,茹盖将茹柄紧紧包住则为上品,若是茹盖和茹柄已经分离,可以看到里面的菌丝则不好。

5、观察茹柄的长短,菇柄粗短则好,菇柄细长则不好。

6、在选择口蘑时要仔细观察菇盖和口蘑的各个部位,如果发现菇盖上有褐色或黑色的小斑点,则不能挑选,因为这有可能是口蘑受到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