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做鱼时如何去除鱼腥味

做鱼时如何去除鱼腥味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3:58

一.做鱼时如何去除鱼腥味

1、去鳞、去腮、去粘液:根据对鲤鱼的研究,鱼的腥味主要集中在鱼鳞及其附着的粘液上,其次是鱼鳃,鱼肉中的腥味物质相对较少,因此处理生鱼的关键就是去鳞、去腮和去除粘液。可以去鳞、去腮和内脏后流水冲洗并用抹布擦干,去掉粘液。此外,如果去掉鱼鳍、鱼头也可以让腥味更少,因为这些地方的粘液不易去除。

2、去除鱼的血水:如果不能彻底去掉鱼身上的血水,鱼就会发出很强烈的腥味,要被用于生拌的鱼还活着时就直接刺破鱼的心脏,能够彻底的把血水去除。

3、淘米水来洗鱼:在烹饪之前把要腌制的鱼先放在淘米水中洗一下,就会减轻咸味和腥味。

4、腌渍:可以用盐和调料腌渍,因为盐分有助于去除鱼体表面的粘液,同时可以让鱼肉中的水分析出,鱼肉中的部分腥味物质也随之去除。此外,盐分和调料也会起到抑制细菌的作用,避免产生腥臭味的氨基酸降解。

5、加酒、加醋:加酒(白酒或料酒)可以有一定的去腥作用,这是因为酒精和产生腥味的醛、酮类物质相似相溶,在热的作用下可以帮助这些腥味物质挥发掉。加醋的作用可能是醋酸和一些产生腥味的物质发生反应消除了腥味,也有可能是通过醋酸的挥发性带走腥味物质。

二.如何去除额头痘痘

1、蜂蜜盐敷脸

挖两大勺蜂蜜和适量盐一起搅拌,按一定的方向,最好越细滑越好,然后在干净的脸上涂在额头、两颊、下巴等部位,反复按摩十分钟,对消除痘痘处的毒素很有帮助,还能美白,嫩肤作用。

2、红酒蜂蜜面膜

将一小杯红酒加2到3匙蜂蜜调至浓稠的状态后,均匀地敷在脸上,八分干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红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够促进角质新陈代谢,淡化色素,让皮肤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湿和滋养的功能。容易对酒精过敏的人,要加以注意。

3、白果敷脸法

只需倒出一点在干净小碗里,加入适量纯净水,调成粘稠状,用棉签蘸上抹在痘痘上即可,早晚各一次,对于不特别严重的或刚刚起来的小痘痘,抹上四五次就能见到明显的效果。

三.防盗门的保护膜如何去除

1、在家里有风油精的情况下,用毛巾沾上少量的风油精,轻轻的擦拭防盗门。用量少而且彻底,最棒的是它可以极迅速极且容易地去掉这些残留的胶质,比洒精更好使。

2、洗甲水的话,一般不是每一个家庭都会有的,所以可能不是很方便。如果刚好你家有洗甲水的话呢,用法也跟酒精的用法是一样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而且对于洗甲水的质量是没有要求的,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是能洗掉指甲油的就可以啦。

四.如何去除酱油中的盐份

1、把酱油倒在一个平底锅 放在炉灶上 熬出水分 差不多水分快没有的时候关火 等水分挥发干后剩下的就是盐粒 还有就是酱油的黑色了 清除盐粒 就是你想要的东西了

2、酱油是用豆,麦,麸皮酿造的液体调味品。酱油是一种复合调料,具有咸,甜,酸,鲜等滋味。咸味主要来自于盐。鲜味来自氨基酸和肽类,甜味来自葡萄糖和果糖等,酸味来自乳酸,琥珀酸等有机酸。

酱油的种类很多根据是否发酵可分为酿造酱油和配制酱油;根据酿造后是否经过后期晒制分为生抽和老抽。酱油在菜点中的用量主要受两的因素的制约,即菜点的咸度和色泽,还要考虑到加热造成的增色的反应。因此,一般色深,汁浓,味鲜的酱油用于冷菜和上色菜;若用 于加热菜肴,则应避免加热时间过长。色浅,汁清,味醇的酱油多用于加热烹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