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100%羊毛大衣在家怎么清洗

100%羊毛大衣在家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06

1)100%羊毛大衣在家怎么清洗

备用材料:温水,容器,毛巾,木棒。

1、用一个干净的毛巾,放在温水打湿。

2、然后将毛巾拧至半干。

3、湿毛巾平铺在大衣污渍处上。如果大衣没有特别脏的污渍,就是灰尘,那就不刻意的处理污渍。只要顺着大衣平铺温水毛巾,让温水浸透大衣。

4、接下来用木棍,隔着温水毛巾用力的拍打大衣,大衣在木棍的拍打下灰尘和污渍就被带出来了。如果没有木棍也可以用干净的有力的工具代替,拍打的时候要注意,一定是拍打在毛巾上,不可以直接拍打在大衣上。

5、等大衣处理干净好,将大衣平铺晾干即可。羊毛大衣是不能够放到大太阳下暴晒的,会损伤羊毛面料。放在通风处,也可以见到阳光的地方晾晒,整个在家中干洗羊毛大衣的过程就完成了。

2)牛肚怎么清洗

1、在牛肚上加食盐和醋,用双手反复揉搓,直到黏液凝固脱离,清洗一遍牛肚即可。

2、将牛肚翻转过来,加适量食盐和醋揉搓,洗去黏液,最后用水冲洗即可。

3、将牛肚分成小块,放入冷水锅里边,边加热边用小刀刮洗,等到水烧沸,牛肚变软再取出,用水反复冲洗干净即可。

3)塑料门帘怎么清洗又亮又干净

1、塑料门帘在长时间使用后,上面会沾染油污和灰尘,非常影响美观,要清洗塑料门帘,首先要把塑料门帘取下来,准备一盆温水,在温水中加入适量的专用清洗剂,把塑料门帘放进水中浸泡几分钟的时间,然后用抹布不断擦洗,最好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2、在清洗塑料门帘时,最好使用专用的塑料门帘清洗剂,因为塑料门帘清洗剂具有杀菌、去污的作用。由于塑料门帘清洗剂属于中性洗涤液,在清洗后,可以保持门帘的透亮度,延长塑料门帘的使用寿命。

3、由于塑料门帘上的油污大多是手上的油脂和灰尘所造成的,所以,在清洗塑料门帘的时候,还可以使用有去除油污作用洗涤剂。在塑料门帘上有油污的地方,喷洒上适量的去油剂,在等待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后,用软抹布擦洗干净就可以了。

4、清洗之后的塑料门帘,可以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吹干。要延长塑料门帘的使用寿命,尽量避免高温,避免接触明火,化学物质和高分子的油质,以延长塑料门帘的使用寿命。

5、塑料门帘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变成淡黄色。在清洗门帘时,黄色不容易清洗掉。这是由于塑料老化所造成的,为了延缓塑料门帘老化,延长使用寿命,在清洗门帘时,尽量使用中性洗涤液,避免使用过酸或过碱的洗涤用品。

4)风扇用久了怎么清洗

1、先切断风扇电源,把电风扇的保护网拆下来。在保护网的四周有卡,松开卡后,拧开螺丝,就能拿下保护网了。

2、接着是拆风扇叶子,把扇叶正面中间的圆塑料盖把它拧下来后就会看到露出的一小节轴,拿住叶子用小捶轻轻敲击轴扇叶就拿掉了。不同型号的电风扇设计略有不同,有的需要拿下扇叶侧面的小螺丝。

3、在清洁盆中加入水和清洁剂,仔细擦洗保护网和扇叶,清洁剂可选用洗衣粉或洗涤剂等家庭常用产品,但切忌使用汽油等油性去污剂,因为油性去污剂会对油漆和塑料造成腐蚀,损坏电风扇的外观甚至寿命。然后用蘸有清洁剂的抹布擦洗小部件和机身,清洗完成后,用清洁的干抹布擦干所有部件,再放在通风处干燥一点时间。

4、注意:如果自己清洗电风扇,一定要提前把电源切断了,可以用湿抹布进行擦洗,但清洗后一定要把上面的水拭干。

5)怎么清洗蒸米饭的锅

1、蒸饭之前加点油

在蒸饭的时候也有一个黏锅的原因,那就是米多水少,蒸出来的饭还特别的硬,也会有损电饭煲的性能,适量的多加一点水。在蒸饭之前可以里面加点色拉油,可以使大米和锅之间更加光滑,蒸出来的饭会更香还不黏锅。饭后清洗的时候,可以加几滴含有小苏打的洗洁精进行清洗,小苏打的清洁去污功效很强,漂洗之后不会留下残留物。

2、用醋清洗更快捷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导致电饭煲黏锅,我们都不可以用钢丝球进行刷洗,饭后黏锅的话在里面加些水浸泡一会,再洗的时候就会容易很多。如果忘记了浸泡,我们也可以在里面加一勺白醋,泡上2分钟左右,再用海绵擦或者厨房抹布进行擦洗,就能洗的很干净啦,抹布还要准备一块干的,要擦掉外面的残留的水分,保证使用时候的安全。

3、陶瓷电饭煲

电饭煲经常黏锅,也会很浪费米,那么你真的就可以考虑换一款电饭煲了,也可以只选择换内胆。现在市面上出一款陶瓷内胆的电饭煲,就不会出现黏锅的现象,蒸出来的饭也会香糯可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过,越来越多单一的商品变的多功能化,新款的电饭煲能满足你多种实用要求,大大的提升了你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