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紫葡萄怎么做汁

紫葡萄怎么做汁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4:38

①紫葡萄怎么做汁

1、首先将买来的葡萄洗净,除去残渣和破碎的坏葡萄,注意不要用力过大,尽可能保留多的果粉,果粉中的含有天然的葡萄酵母菌,有利于糖分的转化。

2、将洗干净的葡萄,放置到干燥的桌子上晾干,最好是平铺,然水分尽快散去,或者用电风扇吹干,然后用搁置半天,目的是为了促使淀粉尽快转化为糖,提高它的甜度。

3、等晾干后,我们取来几个大的不锈钢盆,或者塑料盆,将葡萄放置盆中,然后带好一次性用的手套,用我们平时擦土豆用的擦板将葡萄擦压破碎,将皮留在盆中,穗梗扔掉。

4、接着我们便要开始过滤,将挤压好的葡萄汁带皮用筷子先搅拌一下,让其充分融合,然互再用勺子或者茶缸盛起,通过纱布过滤,开始过率,然后用手开始挤压过滤物,纱布的网孔不易过大,以防止杂质的析出。

5、二次过滤。等前一次过滤好了后,进行第二次过滤。前第一次过滤好的葡萄汁,再重复过滤一次,以确保葡萄汁的浓度和纯度。然后将纱布上的杂质清除,清洗以再备用。

6、然后,将二次过滤好的葡萄汁倒入锅中,切忌不能用铁锅,最好是熬粥用的电饭煲,开始加热熬煮,在熬煮过程中,不断地搅拌,15分钟后,开始加入冰糖,加入量根据葡萄汁的熬制量来确定,然后再进行搅拌,让冰糖充分溶解。

7、开锅后,立即关火。2分钟后,你会发现锅面上有一层厚厚的棕色泡沫,这是熬制时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和酵母代谢物等,用勺子轻轻撇到碗里,然后倒掉。等晾凉之后,就可以饮用了,味道酸甜可口。

②虾皮瘦肉稀饭怎么做

1、用料:大米适量、虾皮、猪骨汤、瘦肉末、蔬菜、盐适量。

2、虾皮洗净晾干水分,瘦肉末准备好。

3、大米洗净放入适量的水和几勺猪骨汤,然后放入瘦肉末和虾皮,用筷子搅一下。

4、等大米快要煮熟的时候放入自己喜欢的蔬菜,加入适量的盐再煮几分钟,虾皮瘦肉粥就完成了。

③怎么做海虾又好吃又简单

1、香辣虾

材料:海白虾若干,背脊开边。干辣椒,花椒若干。

做法:姜、蒜切片,葱切丝。泡辣椒几个,泡姜一块也切片。首先将锅内倒入油,一定倒的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样份量的荤菜油多一倍吧。大火烧油至辣,然后向锅中倒入虾。炒一会,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让热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压榨”出来。出辣味和麻味后,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葱先不要放)。姜蒜香味炒出后,加入酱油适量,白砂糖适量,料酒少许。快要起锅时,放入葱丝,翻炒 加适量盐。然后起锅。

2、油爆大虾

材料:活大河虾350克,酱油20克,葱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绍酒15克。

做法:首先将准备好的虾剪去钳、须脚,洗净沥干水(一定要洗干净,要不影响食欲),最好用刷子刷一刷。炒锅下菜油,旺火烧至九成热(冒起青黑色的烟),将虾入锅用手勺不断推动,约5秒钟即用漏勺捞起,待油温回升到八成热,再将虾倒入复炸10秒钟,使肉与壳脱开,用漏勺捞出。要注意危险,别烫着。将锅内油倒出,放入葱略煸,倒入虾烹入绍酒,加酱油(不要太多,多了影响虾的颜色,不美观)、白糖及少许水,颠动炒锅烹入醋,出锅装盘即成。

3、白灼虾

材料:活虾,柠檬,姜葱,酒,八角,香油,花生油,花椒,蒸鱼豉油。

做法:在锅里加入少许葱、姜、柠檬片和酒(白酒最好)来煮虾,会祛除腥味。葱姜水煮后,保持大火将虾倒入。虾仁一变色,立刻捞出浸入凉开水中,这样虾肉是脆的。切适量葱丝、姜丝放入蒸鱼豉油中是最简单的办法。如果没有蒸鱼豉油,则要用酱油、糖、酒自己调兑,酒以料酒或米酒为佳,少倒些即可。用汤勺子放入半颗八角、适量的花椒、两段葱白,一勺子香油和一勺子花生油,然后放在在火上慢慢烧,直到香味益处即可。将热油撇去花椒、八角,趁热倒入放了葱丝姜丝的料汁中即可。

④红烧鸡腿肉怎么做

1、鸡腿4只、生姜片4片、诸侯酱1汤匙、砂糖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1汤匙、青红辣椒各半个。

2、做法:鸡腿洗干净,沥干水分;用生抽、料酒、柱侯酱、砂糖调成酱汁待用;鸡腿放锅里两面煎至金黄,倒进酱汁、姜片、辣椒翻炒;加入1碗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后,用牙签插一下,牙签可以干净拔出证明已经熟了,收汁装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