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秋冬季种什么花好

秋冬季种什么花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7:01

(一)秋冬季种什么花好

1、郁金香。郁金香是非常耐寒的,甚至零下几十度都不会冻死。而且在寒冷的环境下有助于延长花期。在春节前一两个月,阳历十一二月,播种非常合适,记得种下去之后要充分光照哦。

2、风信子。如果你很细心,就会发现冬天超市的花架上永远少不了风信子。无论是水培还是土养,都很美丽。水培风信子一定要及时换水,放在室内,过年前后开花。

3、水仙花。水仙不开花则已,开了花是非常美丽的。有个笑话说水仙像大蒜,其实水仙还真是属于石蒜科。水仙花一般早春开放,秋冬生长。养殖水仙要保证充分的光照,另外水仙不是太耐寒,记得要摆放在室内。

4、吊兰。吊兰并不是秋冬季的专属,但是因为吊兰可以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对于冬季室内空气的新鲜保持,作用很大。而且吊兰不是很贵,差不多十块钱就能买到很不错的,因此很多家庭把吊兰作为冬季家庭伴侣。

5、蟹爪兰。蟹爪兰的价格比吊兰要贵,但是花开了要比吊兰美丽。照顾起来也很简单,注意保暖,有太阳的时候要拿出去晒太阳。

(二)秋冬季养生技巧

1、秋季经常口渴,光喝白开水不能抵御秋燥。人体水分很快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所以应该“朝盐水,晚蜜汤”。就是白天喝盐水,晚上则喝蜜水,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养生、抗拒衰老的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秋燥引起的便秘,一举三得。

2、要避免疲乏感,全天都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多数健身教练的建议是多做些中等强度的锻炼,也就是让心跳达到目标心率70%至80%的运动。专家说:“要倾听你身体发出的声音,如果你处在压力很大的工作环境中,那么剧烈运动或许不能让你感觉更舒服。做修复瑜伽效果可能会更好,这样你的大脑能够放松下来。”理想的安排是一周进行2-3次高强度锻炼,并加入瑜伽、健走等强度较低的项目。即使在不疲劳的时候,有意识地伸几个懒腰,也会觉得舒适。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

3、秋冬季干燥每天蒸发的水分在600ML以上,因此补水必不可少。成年人每天饮水最少为1500ML,而秋天喝2000ML才能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润滑。虽然推荐每天多饮水,但是在不口渴的情况下,一次性饮用大量的水,就会造成反效果,超越自身需求,细胞中水分含量上升,最坏的结果会引起“水中毒”,危害生命。正常情况下,每天至少饮用1.5~2L水。每次的饮水量控制在1~2杯。

(三)冷棚秋冬季种植什么合适

1、育苗栽培型:其特点是冬季育苗,春季早熟栽培;夏季育苗,秋冬季栽培。冬季育苗一般在11月至翌年的3月中下旬,培育茄果类、瓜类和豆类秧苗。3月中下旬定植,进行春季早熟栽培。夏季6至8月份培育秧苗,如甘蓝、花椰菜、番茄等。

2、秋冬季栽培秋番茄、黄瓜、叶菜、芹菜、葱蒜等;栽培型:以栽培蔬菜为主,结合育苗。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春季早熟栽培茄子、番茄、黄瓜、辣椒等,夏季种植速生蔬菜,秋季栽培黄瓜、番茄、甘蓝、花椰菜,冬季栽培芹菜、菠菜、生菜、葱蒜类蔬菜;二是间套作,春季进行番茄、辣椒早熟栽培,4至5月份在大棚拱杆旁种植丝瓜任其沿拱杆爬蔓,或在番茄生长后期,在畦边定植冬瓜,利用番茄的支架爬蔓,秋季种植生菜、菜心等,冬季进行育苗。

(四)秋冬季微胖男士怎么穿衣选择什么样的衣显瘦

1、很多胖子会因为肉的原因,显得脖子短,那么这时V领就会给发挥作用了。看起来就不是很胖。

2、穿外套的时候,里面了可以搭配一件针织开衫。外面外套尽量敞开。整体看起来不但显瘦而且时尚。

3、对一个胖子而言,在冬天大衣也是不错的选择。立领帅气潇洒而丝毫不显累赘,简约到极致便是美到极致。

4、风衣。风衣不仅能够挡风御寒,更能显示男人的风度,军绿长款纯棉风衣,搭配复古颜色的修身牛仔裤,显得非常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