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炸鸡柳不粘锅的窍门

炸鸡柳不粘锅的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0:42

(1)炸鸡柳不粘锅的窍门

1、买回的鸡胸肉切成长条形状鸡柳,用清水浸泡大概2小时左右,中间可以换几次水。

2、把泡好的鸡柳控干水分后,加入一定量的姜汁、胡椒粉、十三香、蚝油、料酒、腌料,伴着食用油搅匀后,腌制2个小时左右。

3、把腌好的鸡柳撒上一些淀粉,再抹上鸡蛋液,之后再裹上一层面包糠,慢慢地压实,放到冰箱里进行冷冻;

4、锅内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烧到5成热,注意油温的把控。将鸡柳一块一块下到里面,炸2-3分钟左右,捞出来进行控油就可以了,冷却后便可食用,这样炸出来的鸡柳便不会粘锅。或者煮半熟之后再炸,也可以粘点酥炸粉再炸,味道会更好。

(2)不粘锅的方法

1、第一次使用的不粘锅,撕去锅身的所有标签。如果有顽固的标签不好除去,回可以答滴几滴风油精在上面,风油精把标签浸湿后就比较好处理干净了(锅身没有标签可跳过这一步)。

2、新锅使用前,用湿抹布擦干净之后清洗一遍再使用。

3、使用时,应用木制、尼龙、硅胶锅铲使用。不能使用金属器具锅铲 (因为那样会损害不粘锅表面)。

4、不粘锅的传热比其他锅较为均匀一些,只需调制中至小火,采用大火时,锅内必须有足量的食物或水。

5、使用后待温度稍降,再用清水洗涤。不要立即用清水清洗。

(3)不粘锅涂层是什么材料

1、不粘锅涂层主要原料是聚四氟乙烯。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以聚四氟乙烯为主要原料,配以一定助剂组成聚四氟乙烯涂料,涂覆于铝材、铁板等金属表面,经高温烧结,作为接触非酸性食品容器的防粘涂料,使用温度限制在250℃以下。聚四氟乙烯可以耐400度高温,但是在200度以上时化学性质开始变的不稳定,超过400度立刻起火燃烧,释放出氟化氢气体,氟化氢溶解于水后的溶液叫氢氟酸,不但强腐蚀(玻璃蚀刻工艺大量应用氢氟酸),而且有剧毒。

2、目前的不粘锅,不管以什么形式出现,不管是哪个国家出的,其主要材料都是特富龙,高档的掺入了抗氧化剂和稳定剂来提高聚四氟乙烯的耐高温性。总之不管他们冠什么名,说成什么物质,其主要成分少不了聚四氟乙烯。虽然烹饪时较高温度不会超过180度,但是特富龙镀层在摩擦加热的情况下,总是会一点点的分解掉。人体危害也较小。

(4)怎么洗不粘锅

1、首先要用淡盐水装在不粘锅里,这样泡上一天的时间就可以使用了,这样对于刚买来的不粘锅是最适用的方法。

2、用锅铲炒菜的时候,当要祛除锅内的一些残留物,必须用到的铲子应该是木的或者是竹子的,切记不可用铁的,这样就会破坏不粘锅的表面。

3、平时就是用抹布轻轻擦拭不粘锅内部,不可用清洁球和锋利的刷子来刷不粘锅,就用抹布轻轻一抹就好了。

4、用海绵球沾上洗洁精来清洗不粘锅上面的油渍,再用清水冲洗几遍就可以清洗干净了。

5、每次使用完锅后就必须得用洗洁精清洗,因为锅中的残留物一旦时间过长就会导致锅里面不易清洗干净,用海绵球沾洗洁精及时清洗。

(5)擀面条怎么做不粘锅

1、煮面条的时候,先把水烧开,在水中加一汤匙食油,然后再放面条下锅,由于有香油的存在,这样面条就不会沾连,面汤起泡沫小、不宜溢出锅外。

2、在煮面条的水里加少许盐,等到水开时,再往锅里加些冷水,稍煮片刻即可关火。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不仅好吃,而且不宜粘锅。煮挂面时不要用大火。因为挂面本身很干,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热,面条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烂糊面。

3、煮挂面时不应当等水沸腾了再下挂面,而应在锅底里有小气泡往上冒时下挂面,然后搅动几下,盖好盖,等锅内水开了再适量添些凉水,等水沸了即熟。这样煮面条速度快,面条柔而汤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挂面,面条表面易粘糊,水分、热量不能很快向里渗透、传导,再加上沸水使面条上下翻滚、相互摩擦,这样煮出的面条外粘、内硬、汤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