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37

一)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

1、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碳水化合物,容易氧化变质,一般在常温下只能2到3天。在冰箱的低温环境下可以延长芦笋的保存时间。将芦笋表面的水分擦干,特别是头部,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到冰箱冷藏室即可,能保存一星期左右。

2、冰箱冷冻层的温度更低,可以让芦笋保存的时间更长。将芦笋用清水洗净,在锅里加水烧开,将芦笋放到锅里焯一遍水,然后将芦笋捞出迅速放到冰水中过凉,捞出晾干后装入保鲜袋,放到冰箱冷冻室里,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

3、如果家里有真空机,可以用真空包装保存芦笋,这样保存的芦笋会比较新鲜。把芦笋表面的水分擦干,整齐的装入真空袋里,然后用真空机将空气抽出,放到冰箱冷藏室即可,这样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二)炒芦笋的家常做法

1、材料:芦笋300克、瘦肉100克、盐1勺、花椒粉1小勺、蔬菜鸡精1小勺、蛋清适量、玉米淀粉1勺、老抽1小勺、葱半根。

2、芦笋清洗干净切成滚刀片。将葱切成段备用。

3、瘦肉洗净切成块。倒入一点蛋清,加一勺玉米淀粉,加一小勺老抽,搅拌均匀。

4、铁锅烧油,油温升起放入腌制好的肉片。肉片翻炒几分钟,放入葱花继续翻炒,再放入切好的芦笋翻炒,加入花椒粉,加入少许盐,翻炒两下加入蔬菜鸡精关火即可。

三)鲜百合炒芦笋的做法

1、鲜百合剥好洗干净,芦笋洗净根部稍微去皮,胡萝卜切片焯水煮熟.

2、锅内放少量的油,待油温烧至七成。

3、稍冒烟放入姜丝,蒜片,待姜丝蒜片出香味倒入芦笋胡萝卜鲜百合,翻炒两下放盐和豆瓣酱,再翻炒两下,加少于水,煮沸就可以马上出锅加点鸡精就好了!

4、不能翻炒过久,鲜百合和芦笋很容易熟!

四)芦笋的种植方法

1、一般选择秋季是比较好的,这个季节相对来说是比较干燥的,而温度也相对适宜种植芦笋。

2、芦笋在种植的时候要选择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种植,芦笋对于阳光的需求较高,不可以种植在阴暗的环境下。

3、芦笋对于土壤也有一定的要求,要疏松肥沃的土壤种植才行,所以,在种植之前,要进行翻土疏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