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手工  > 大蝴蝶结打法

大蝴蝶结打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3:36

(1)大蝴蝶结打法

1、打蝴蝶结可用简单蝴蝶结打法双手小拇指勾住丝带的两端,右手食指与大拇指向内环绕缠住丝带,左手食指与大拇指则向外缠绕缠住丝带,四指交叉,将对面的丝带勾住拉出并拉紧,便形成蝴蝶结了,另外也可用传统蝴蝶结或是单侧蝴蝶结打法。

2、双手小拇指勾住丝带的两端,右手食指与大拇指向内环绕缠住丝带,左手食指与大拇指向外环绕缠住丝带,四指交叉,从中间将对面的丝带勾过来拉紧,蝴蝶结形成了。

3、将腰带两头交叉,把其中一边腰带折叠起来,将未折叠的的腰带包裹折叠腰带部分缠绕一圈,把左边部分腰带穿进中间的结中,蝴蝶结的形状就出来了。

4、让腰带上下交叉,较长腰带绕过较短腰带,拉紧打上一个结,然后将较长的一段往下拉覆盖另一边的腰带,并向下绕过腰围成一个环,把腰带对折穿过环拉紧就可以了。

(2)如何扎蝴蝶结腰带

1、首先需要将腰带两头交叉,把一头向后折叠,压在另一头上。

2、然后再用腰带的另一端从其正面绕过,并将尾部对折捏住。

3、把腰带捏住的部分从之前绕过的圈内钻出,用力拉紧,并把蝴蝶结的位置展平。

4、把蝴蝶结的长短进行调整,一个优雅的蝴蝶结就打好了。

(3)丝带蝴蝶结系法图解

1、把丝带放在手上。

2、往后方绕一圈。

3、绕完后丝带搭在左上方。

4、丝带从食指和中指之间的缝隙穿过。

5、然后丝带再从最上方的间隙由上往内穿过。

6、拉紧。

7、调整。

8、剪燕尾。

9、完成。

10、丝带就是手工制作的一种精致带子,不同颜色的丝带,代表着不同的意义——象征“平安归来”的黄丝带;象征“健康爱心”的绿丝带;象征“爱的开始”的红丝带。丝带是一条状具柔韧性的物料,通常由布质物料制成,但亦可以由塑胶或金属物料制成。丝带一般用途是捆绑物件,把两件物件连在一起。

(4)裙子腰带蝴蝶结打法

1、将腰带交叉叠放,注意两边腰带的长短不能相差太多。

2、先将腰带打一个结,要注意腰带的正反面。

3、将左边的腰带放到右边的带子上,对折一下,折成一个“小耳朵”。

4、然后我们再将右边的腰带,从“耳朵”前方绕过去,如下图所示。

5、将腰带从“耳朵”后面绕回来,再重复一次刚才的操作,叠出一只新的“耳朵”。

6、再将新的“耳朵”穿过中间的圈圈,塞到另一边,如图所示。

7、最后将两边抽紧,再将蝴蝶结整理一下,这样就完成了。

(5)如何编蝴蝶结

1、单蝴蝶结:把两条带子相互交叉,打个单结,右边的带子叠成s状,将左边的带子放在右边的带子下面,将带子从第一个洞上面拉过来,单蝴蝶结就系好了。

2、双蝴蝶结:两条丝带相互交叉,右长左短。将右边的丝带折叠两次,叠成蝴蝶结的形状,将右边的丝带环绕蝴蝶结一圈,翻转蝴蝶结。将右边的丝带从下面的孔里从左到右穿过来,稍微拉紧双蝴蝶结就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