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李世民是甘肃人吗

李世民是甘肃人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7:33

(一)李世民是甘肃人吗

1、李世民祖籍陇西成纪,所以不是甘肃人。

2、甘肃,简称“甘”或“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 位于中国西北地区,东通陕西,西达新疆,南瞰四川、青海,北扼宁夏、内蒙古,西北端与蒙古接壤。介于北纬32°1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总面积42.58万平方千米。

(二)唐太宗李世民传电视剧演员表

1、林俊贤饰演李世民,李世民少年从军,曾去雁门关营救隋炀帝。唐朝建立后,李世民官居尚书令、右武候大将军,受封为秦国公,后晋封为秦王,先后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刘武周、窦建德、王世充等军阀,在唐朝的建立与统一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

2、傅艺伟饰演杨吉儿,封号出云公主,是隋炀帝的掌上明珠,在郊外邂逅狩猎的李世民继而情定终生,饱经坎坷后成为李世民的宠妃,并育有一子吴王李恪。

3、童爱玲饰演文德皇后,河南洛阳人,小字隋朝右骁卫将军长孙晟之女,母亲高氏为北齐乐安王高劢之女,八岁丧父,由舅父高士廉抚养,后嫁予李世民。武德末年,她竭力争取李渊后宫对李世民的支持,玄武门之变当天,她亲自勉慰诸将士。

4、王伯昭饰演李建成,李渊起兵之初,李建成与李世民分别在河东、晋阳招募人才,而后李建成到太原助李渊起兵,率军攻略西河,攻打长安。李渊称帝后被立为皇太子。唐朝建立后李建成又多次率军打退突厥的入侵,擒斩与突厥勾结的刘黑闼,平定山东。与此同时,李建成与李世民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武德九年六月四日,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事变,将李建成杀死,死年三十八岁,五个儿子也一起遇害。

(三)因李世民包解平阳公主率军正手而得名的是什么

1、因李世民胞姐平阳公主率军正手而得名的是是娘子关。

2、娘子关现存关城筑建于明代时期,娘子关有万里长城第九关之称,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古城堡依山傍水,居高临下,建有关门两座。东门为一般砖券城门,匾额题“直隶娘子关”,上有平台城堡,似为检阅兵士和瞭望敌情之用。天然屏障。另有承天寨、老君洞、妒女祠、烽火台、点将台、洗脸盆、避暑楼等十多处景点,传说为唐代平阳公主驻防时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