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李世民为何娶了萧皇后

李世民为何娶了萧皇后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42

一)李世民为何娶了萧皇后

1、这些只是胡编乱造的野史,首先要搞清楚,杨广是李世民的伯伯,也是李世民的岳父,而萧皇后是李世民伯母兼丈母娘,因为李世民纳了萧皇后的女儿为妃,李世民32岁时接回萧皇后,当时萧皇后是65岁,再驻颜有术也老得不行了,除非李世民有特殊癖好,不然的话,根本不可能娶萧皇后。

二)李世民怎么死的

1、通用的观点是因患痢疾而死,不过也有史家经考证,认为李世民的真正死因是“服胡僧药,遂致暴疾不救”。

2、贞观十九年,李世民亲带兵征高丽,中箭受了重伤(此说见朝鲜历史相关记录久治不愈),此后身体一直不见大好。

3、贞观二十一年,李世民又得了中风,经御医诊治,半年后才稍愈,可以三天上一次朝。经历了足以致命的大病之后,李世民迷上了金石丹药,做起了长生不老的梦。

三)武则天和李世民是什么关系

1、武则天曾经侍奉过李世民,但一直没有得到一个拿得出手的名分。但不管怎样,他们做过一段时间的夫妻。

2、其实当时武则天出生的条件并不卑微,而是出生于一个富贵家庭,而且武则天还多才多艺,让人意外的是14岁的时候便被选入进宫成为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