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枸杞人参酒怎么做

枸杞人参酒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11

(一)枸杞人参酒怎么做

1、材料:白酒1000克,人参2克,枸杞35克,熟地黄10克,冰糖40克。

2、将人参去除芦头,烘软切片;枸杞子除去杂质。

3、人参片、枸杞子、熟地黄用纱布袋装上,扎口备用。

4、冰糖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小火加热溶化至沸,熬至色微微黄时,趁热用纱布过滤,去渣备用。

5、白酒装入酒坛内,将药包放入酒中,加盖密封闭,浸泡10-15天,每日搅拌一次,泡至药味尽淡。

6、用细布滤除沉淀,加入冰糖搅匀,再静置过滤,澄明即成。

(二)茄酱香煎猪扒肉怎么做

1、主料:肉眼尖400g,蒜蓉1茶匙,大葱1粒,红萝卜、青瓜半条。

2、腌料:麻油、生抽、糖和黄酒1茶匙,蚝油2茶匙,粟粉1汤匙。

3、酱汁:番茄酱、糖、醋、水各1汤匙,盐少许。

4、猪肉切大薄片,加腌料腌1小时后煎香剪小片。

5、红萝卜、青瓜、大葱去皮切块。

6、锅里放少许油爆香蒜蓉,倒入酱汁煮沸。

7、倒入红萝卜、青瓜、大葱翻炒。

8、将煎香的猪扒肉倒回锅内,翻炒至均匀收汁即可。

(三)用空气炸锅做烤鸡翅怎么做

1、用空气炸锅制作烤鸡翅十分简单,首先,我们将鸡翅洗净,然后划上花刀,以便烤鸡翅入味。

2、然后,将老抽、白砂糖、食盐、蚝油、料酒一起倒入碗中,再把鸡翅放入一起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3、将腌制好的鸡翅整齐的码放在空气炸锅内,这个过程是不用放油的,然后盖上盖子,开启空气炸锅的开关。

4、一般只要二十分钟左右,鸡翅就烤制成熟了,我们用筷子夹出装盘即可,一个简单的烤鸡翅就制作完成了。

(四)大馄饨的馅怎么做好吃

1、处理食材:猪五花肉米放在盛器中,然后加入盐、酒、葱、姜、美极鲜酱油等调料。

2、顺着一个方向,将其调匀,直至起浆(这一部很重要),然后搁置一边(腌制一下)使其入味。

3、再处理素菜:把荠菜、小白菜整理干净。

4、然后放在水槽中洗净,再泡十分钟(因为荠菜根部可能会有沙土),最后冲洗一下。

5、开锅烧水,水开之后,将荠菜和小青菜一起倒入锅中焯水。

6、等到荠菜、青菜变色,即可捞出,放在冷水中冲一下(直至菜冷却,否则菜会发黄)。

7、再将冷却的荠菜、小青菜,挤一下水分(这步很重要:不宜太干或太湿)。然后将其切细,剁碎。

8、再将盛器中腌制好的肉糜拨到一边,把剁碎的荠菜和小青菜放在另一边。荠菜和小青菜上淋些食用油,搅拌均匀(锁住蔬菜中的水分)。

9、然后再将肉糜和荠菜、小青菜一起搅拌(顺着一个方向),直至菜和肉混为一体(起浆),至此,这样调出来的馄饨馅才好吃,无论选择何种食材,馄饨馅干湿度的把握很重要。

(五)豆豉西兰花怎么做

1、西兰花的梗,削皮后洗净切成小条。

2、青椒2个洗净切成细丝,蒜苗半根洗净切小段,蒜2瓣切碎末

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蒜末小火炒香。

4、放入青椒丝大火翻炒片刻,放入西兰花梗大火翻炒2分钟。

5、加入盐大火翻炒1分钟。加入豆豉翻炒1分钟。加入蒜苗翻炒片刻。

6、加入1勺生抽,一点点清水煮片刻。搅拌均匀。关火,即可装盘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