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特制凉粉怎么做

特制凉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3:18

(一)特制凉粉怎么做

1、取适量蚕豆粉,加入清水,搅拌,将碎块泡开碾碎成粉泥,静置五到十分钟,等完全沉淀后,撇去上层清液,再加入少许清水,搅匀。

2、锅里加水(一般加入淀粉量的五六倍水),放入少许盐,烧开,转小火。

3、在不倒搅动的情况下,慢慢倒入淀粉液,直至淀粉完全变成透明状,关火。

4、将煮好的淀粉倒入器具中,使其冷却,气温高的时候,可置于凉水中加快凝固,或稍冷后放入冰箱中冷藏。

5、完全凝固后,将器皿反扣,凉粉倒在砧板上,或切块,或刨丝即可。

(二)泡菜怎么做酸汤面

1、材料提前备好,免得开始的时候手忙脚乱。

2、洋葱切成小粒,大白菜切成条,不需要切得太细,不然没有口感。

3、热油下洋葱炒香。下泡菜汁炒热。一定要先翻炒一会儿洋葱,等到洋葱出了一点焦香味了再下泡菜汁,切记!

4、倒入一碗半水,同时将大白菜放入。

5、盖上盖子,耐心等待沸腾起来。

6、放入面饼,面饼软,打入鸡蛋。

7、水沸腾就放面饼,筷子能戳松面饼的时候就可以打入鸡蛋了。

8、如果不放芝士的话,就盖上盖子在煮半分钟,再闷一分钟就可以开吃了。

(三)薰衣草水怎么做

1、准备干燥薰衣草1小匙,薰衣草精油2-3滴,矿泉水80毫升,伏特加20ML,干净的空瓶子1个,干净的小碗一个。

2、小碗中加入水和干燥的薰衣草,用隔水加热的方法加温至70度,或者微波炉加热半分钟,然后浸泡约15分钟。

3、将浸泡后的薰衣草水以滤网过滤法,加入干净空瓶中,续入伏特加酒摇匀。

4、在瓶中滴入精油,摇匀即可。日后在使用前,仍须摇匀后再使用。

(四)葱汁酱肉怎么做

1、将肉改刀成1千克左右的长条块,将肉皮上的毛刮净,洗去污血,沥尽水分。

2、用盐在肉上面揉搽,要均匀抹搽,腌1~2天,捞出沥去盐水。

3、将肉放在盛具中,倒入酱油(也可在酱油中外加茴香、花椒、桂皮等香料),酱油的量以浸没肉为宜,浸泡4~5天左右即可捞起。

4、将酱肉挂太阳底下晒一天,至肉表面发亮冒油,然后挂阴凉处风干即可。此酱肉可存放3~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