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冻海带怎么做不硬

冻海带怎么做不硬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9:05

(1)冻海带怎么做不硬

1、原料:食用碱适量、冻海带500g。

2、烧半锅水,水开后将冻海带放入,同时加上一小勺食用碱。因为冻海带中含有特殊的成分,受热后会膨胀,所以水中加入冻海带后,要将火调小,同时还需要注意,在煮海带的时候要随时翻动,使其均匀受热。

3、煮好后的海带放在清水中泡凉,清洗干净捞出后就可以食用了。

(2)日本的水饺怎么做

1、材料:猪肉馅300克、韭菜一小把、葱一根、姜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香油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面粉500克、水适量。

2、温水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饧发20分钟。

3、肉馅生抽、老抽、葱姜末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如果肉馅偏干可分次少量打入花椒水,搅拌至完成吸收。粉条放入热水中烫软剁碎与肉馅搅打均匀。

4、韭菜洗净晾干水份,切细细的碎放入肉馅中。

5、调入香油、食用油、盐,少许生抽。

6、混合均匀,馅就完成了。

7、面团揉匀,先搓成长条,再切成均匀的小剂子。

8、擀成中间稍厚四周较薄的圆形饺子皮。

9、将饺子包好。

10、水煮沸后下饺子,加盖煮至沸腾,加水,如此三次,饺子全部浮起成熟。

(3)笋干怎么做好吃

1、材料:五花肉 、 笋干、 豆瓣酱、香辣油 、干红辣椒、花椒 、大葱、蒜、姜、卤料、 料酒、胡椒粉、味精。

2、首先将笋干提前洗净,泡发2小时左右。

3、将五花肉洗干净,切成片或块均可。

4、将姜、葱、蒜洗净切好备用。

5、在锅内倒入冷水起火,放入五花肉汆烫出血污。

6、将烫后的五花肉捞出沥干水分。

7、再将泡发好的笋干洗净,沥水切成丝备用。

8、锅内倒入适量的油起火。

9、等待油烧至七成熟,将调料下锅进行爆香。

10、再放入五花肉,炒至表面微黄。

11、再依次加入料酒、花椒、干红辣椒、葱、姜、蒜炒香。

12、再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放入笋干炒均匀加入清水。

13、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60分钟左右,再调入胡椒粉和味精炒均匀,最后再淋入香辣油,拌匀即可出锅。

(4)炖鸡怎么做才不腥

1、准备材料:鸡块500g、葱姜蒜末少许、干辣椒4根、花椒1茶匙、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白砂糖1 勺、盐1 茶匙、香菜2根。

2、鸡块、葱姜蒜末、辣椒、花椒、生抽、老抽、料酒等备料。

3、鸡块冷水焯水备用。

4、锅中热油,放入干辣椒、花椒、葱姜蒜炒香。

5、接着放入鸡块翻炒。

6、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盐继续翻炒。

7、加待鸡块上色后加入开水。

8、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30分钟,然后大火收汁,盛盘即可食用。

(5)炒大虾怎么做

1、食材:大虾400克、葱姜蒜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

2、冰鲜的大虾从冰箱中去除解冻(活虾就略过),用剪子去须,去除虾线等(喜欢的还可以去除下脚)之后洗净。放在盘中,等一会使用。

3、热锅下油,油烧至七,八成热后,放入虾翻炒。炒至出虾油。在放葱姜,盐,生抽,料酒,继续翻炒。待炒出香味。

4、翻炒之后,加点水,煮一下,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放些辣椒这时候。

5、大火,喜欢吃甜的可以这个时候放点白砂糖,如果不喜欢吃,待汤收好后。出锅即可。这样美味可口的炒大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