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西洋参甲鱼汤怎么做

西洋参甲鱼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15

(1)西洋参甲鱼汤怎么做

1、材料:活甲鱼一只、西洋参片25克、清水1500ml、红枣8颗、盐、黄酒、姜。

2、将甲鱼去头和内脏,斩成四大块,洗净后备用。

3、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倒入黄酒,将甲鱼块和壳,一起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后捞出,并撕去甲鱼壳内侧透明的硬皮。把西洋参和红枣用清水洗净备用。

4、砂锅内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煮开后,放入甲鱼煮2分钟,如果再有浮沫的话,就撇除干净,然后放入西洋参、红枣和姜片,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煲煮2个小时。食用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2)木瓜怎么做健脾胃

1、材 料:木瓜、羊肉各1000克,草果3克,豌豆300克,米500克,白糖200克,食盐、味精、胡椒面各适量。

2、首先将米、草果、豌豆淘洗干净,木瓜取汁待用。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入铝锅内,加入米、草果、豌豆、木瓜汁,在加水适量,先置武火上烧沸,后改用文火炖之,至豌豆烂、肉熟,放入白糖、食盐、味精、胡椒面即成,木瓜羊肉汤对于我们人体的脾胃健康是非常的有好处的。

(3)瘦猪肉怎么做好吃

1、瘦猪肉可以做草菇瘦猪肉汤,好吃又简单。

2、食材:草菇100克、猪肉(瘦)100克、盐3克、味精1克。

3、将猪瘦肉洗净,切成薄片。

4、猪肉片放入汤锅中,加清水适量。

5、先用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煮沸。

6、将鲜草菇洗净泥沙,切成块。

7、待肉煮至七成熟时放入锅中,煮熟。

8、用精盐、味精调好味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