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盐焗鸡翅的做法窍门

海盐焗鸡翅的做法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31

(一)海盐焗鸡翅的做法窍门

1、食材:鸡翅300克、海盐150克、大蒜20克、姜15克、新奥尔良腌料50克、水500克、葱10克、蚝油5克。

2、将鸡翅洗净后放入碗中,大蒜和姜准备好;

3、用刀背将大蒜碾压成泥状,姜切碎末状;

4、将蒜泥和姜末一起放入鸡翅中;

5、放入适量奥尔良调味粉,然后放入少量水;

6、戴上一次性手套,将调味粉和鸡翅抓匀,要多抓一会,然后将鸡翅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冷藏腌制12小时以上;

7、铝箔纸裁成15厘米左右的方块形,将腌制好的鸡翅放在铝箔纸上;

8、将鸡翅用铝箔纸包上,封口全朝上;

9、炒锅中放入750克粗粒海盐,均匀摊开;

10、将包好的鸡翅放在海盐上摆好,封口全部朝上;

11、再将剩余的750克海盐倒入锅中,将鸡翅全部盖上;

12、开启火源,待海盐上面温度较热时改为小火,10分钟到15分钟就可以将火源关闭了,然后继续焖,待海盐稍微凉些时将鸡翅从海盐中挖出来;

13、将挖出来的鸡翅放入小盆中;

14、将铝箔纸拆开,将焗好的鸡翅拿出来即可。

(二)奥尔良鸡翅的做法

1、鸡翅两面切5~7刀,加料加水腌一个半小时(事实上腌过夜比较入味)。烤箱内锡纸,鸡翅铺上,180度烤20分钟后两面刷蜂蜜,翻面继续烤5分钟,出锅。

2、烤箱的比微波炉的好吃,因为微波炉是内外同时加热,烤箱是从外往里加热,内部更加嫩滑。

3、营养价值:鸡翅含有多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

(三)梨汁鸡翅的做法

1、雪梨去皮。

2、切块,用料理机搅打成茸。

3、用漏勺过滤渣滓,取汁。

4、鸡翅中,洗净,上面刻划2-3道。

5、果汁过滤放在碗内。加入三大勺蜂蜜。

6、加入两勺生抽,加入一小勺盐,加入一大勺耗油搅拌均匀,调成腌肉汁。

7、放入腌肉汁中,腌一晚。

8、平底锅烧热,倒油,将鸡翅码入锅内。

9、中小火,慢慢将鸡翅煎至两面金黄,中间不要盖盖子,中小火,这样出来的鸡翅外皮焦爽,有烧烤的感觉。

(四)家庭可乐鸡翅的做法

1、首先在鸡翅上面划几道,方便入味。

2、然后鸡翅凉水入锅,放入姜片,葱段,把鸡翅焯一下,去血水。

3、鸡翅用水冲净。

4、锅里少倒一点油,放入鸡翅凉面煎制金黄。

5、倒入一瓶灌装可乐,大火烧开,将水蒸干后即可出锅。

(五)微波炉烤鸡翅的做法步骤

1、食材展示:鸡翅200g、奥尔良腌料100g、鸡精、盐、胡椒粉各10g、生抽50g。

2、鸡翅洗净放入盐、鸡精、黑胡椒、生抽、奥尔良腌料粉,搅拌均匀腌制。

3、将鸡翅放入微波炉中烤15分钟至两面金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