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中级会计财务公式多怎么记忆

中级会计财务公式多怎么记忆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3:39

一)中级会计财务公式多怎么记忆

1、对于财管的学习,很多考生采用大量的背公式、背题目的方式。根据对历年真题的研究总结,每个章节都有可能出客观题,考生熟悉并掌握教材,理解对应的基础知识,做到灵活运用。对于主观题,应重视将教材和练习题相结合,尤其是教材中的例题,要重点理解并揣摩出题意图,掌握出题思路,以期在平时的练习中做到举一反三。

2、很多学员表示,财务管理很难理解,不易记忆。出现这种问题本质上是复习不到位,掌握力度不足。因此学习财务管理在开始阶段就要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到温故知新。在学习新的章节之前,要对之前的章节进行温习,这样循环滚动的复习更有助于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财务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5、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6、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7、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8、取得博士学位。

三)中级会计考哪些

1、中级会计考试共有三个考试科目,具体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2、会计职称考试的全称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会计职称考试是由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共分初级会计、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职称三个级别。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每年考试一次,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

3、会计专业初级、中级资格考试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证书全国范围有效,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中择优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