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样炒豆腐不粘锅不碎

怎样炒豆腐不粘锅不碎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46

(1)怎样炒豆腐不粘锅不碎

1、想要炒豆腐不粘锅的话,要将锅底清洗干净,因为若是锅底有一些脏的东西或者是曾经糊锅的东西粘在上面的话,就很容易粘连上豆腐,让它粘锅,不仅影响美观性,炒出来的味道也不怎么好。

2、在炒豆腐之前,还可以用鲜生姜反复的摩擦锅底,这也是一种让锅内的食物不容易粘锅的方法,还能提升豆腐的鲜味,让其吃起来更加美味。除此之外,在炒豆腐的时候的火候也是非常重要的。

3、很多人在炒豆腐的时候,会在油温比较高的时候才将豆腐放入锅中,因为高温可以一下子把豆腐的表皮烫熟,这样豆腐的表皮熟了、凝固了之后就不容易出现粘锅情况了,炒的时候也不会碎掉。

(2)铸铁锅不粘锅的技巧

1、铁锅用久了内层越烧越黑,加上氧化作用,会形成一层自然的保护层,保护层不可用钢丝刷用力摩擦,而是要用温水清洗。

2、温水清洗后,一定要把锅放在灶台上烧干,好处是防止生锈,不破坏锅里保护层。

3、如果你有时间,烧干的锅可以继续加工一下,让下次烧菜用油少还不粘锅,方法是锅里倒入少许清油,用厨用棉布均匀涂抹一遍。

4、再次,铁锅用油少又不粘锅,一定要给铁锅充分预热,热锅冷油,油温切记不可过热,也不能只给锅底区域加热,整个锅要充分均匀受热。如非这样,除非你的掂锅水平很高。

5、接着,要不粘锅,又要油少,要在均匀预热的前提下,锅里的油要充分滑锅,最大程度让锅里周边滑上油层。

6、还有一个办法,锅均匀受热后,锅里先倒很多油,充分滑锅,加热一定温度后,多余的油倒出,使用你自己需要的油量,这样烧菜也不容易粘锅。

7、最后,还有两个方法,一是,用生姜片在锅里涂抹一遍,一般油炸火候把握好,也不容易粘锅,这个方法煎炸鱼最有效。二是,油锅下油后,先撒入一定量的食盐,这样也不容易粘锅,比如你煎荷包蛋,这个方法特别明显,一点都不粘,油还用的少。

(3)不粘锅煎锅使用方法

1、新锅使用前,用湿抹布擦干净之后清洗一遍再使用。

2、使用时,应用木制、尼龙、硅胶锅铲使用。不能使用金属器具锅铲(因为那样会损害不粘锅表面)。

3、不粘锅的传热比其他锅较为均匀一些,只需调制中至小火,采用大火时,锅内必须有足量的食物或水。

4、假如锅上的污迹难以清除,可在洗洁精里加点热水,用海绵慢慢擦洗,不能用粗糙的纱布或金属球擦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