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新锅使用前怎么处理不粘锅

新锅使用前怎么处理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9:22

(1)新锅使用前怎么处理不粘锅

1、查看新锅是否有标签,若有,可在标签上滴几滴风油精,等风油精完全被标签吸湿后,就很容易撕掉了。

2、在锅中倒入适量温水,滴入两滴洗洁精,然后用百洁布擦洗干净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用纸巾将多余水分擦干,在锅中倒入食用油,用刷子涂抹均匀,放在火上烘烤10分钟,放置一晚,第二天清洁后使用即可。

(2)不粘锅第一次用需要怎么处理

1、应该撕去锅身的所有标签,如果有顽固的标签不好除去,可以滴几滴风油精在上面,风油精把标签浸湿后就比较好处理干净了。

2、用温水加点清洁剂,以海绵擦洗,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干的抹布或厨房用纸将遗留的水分擦干。

3、在不粘锅的表面均匀的涂上一层食用油。

4、将涂上食用油的不粘锅置火上烘15分钟左右,待锅自然冷却,再次清洗方可使用,等锅自然冷却,再放置一个晚上后清洁使用。

(3)怎样做煎饺不粘锅

1、油量够(也不要太多油)。

2、煎饺过程中要用小火。在油够的情况下,喜欢金黄色深一些的可以多煎一些时间,不会糊锅的。

3、步骤:先放少量的油,将锅上火加热到有点冒油烟的样子,加点冷油到出来,然后再把饺子放进去,在放进去的时候一定要轻轻晃动几下锅。

(4)不粘锅可以煮汤吗

1、不粘锅是可以煮汤的,一般来说不粘锅只要尽量避免干烧或者用坚硬的物体去清洗就可以了,主要是为了避免表面涂层不被破坏,这样它里面的物质就不容易挥发出来,且具有不粘锅的特性。

2、所以煮汤的时候只要注意多加一些水且火候调节在中等或者小火之间,然后在煮熟的时候及时盛起,是不会有任何危害的,但要记住的是,煮汤的时候人一定要在旁边,避免出现干烧的问题,否则会导致涂层被破坏,只能当成普通锅来使用。

(5)不粘锅怎么做锅巴

1、锅巴的做法如下:做锅巴有专门的圆形的工具,不过没有就拿自己家的漏勺也是可以的,不要孔太大的那种,可以保证糯米漏不下去就好。

2、糯米要前一天晚上就泡好,第二天做的时候捞出控干水分,加上调料,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就好,可以加糖做成甜的,也可以加盐或者辣椒粉就是原味和香辣了。

3、加入适量淀粉混合均匀,不要粘连在一起成块,就是糯米表面裹上薄薄一层就可以了。混合好之后盖上保鲜膜静置一段时间。

4、然后用深一点的锅子,倒入适量的油,要能把模具或者漏勺全部放进去,油热后,将模具在油中过一遍,防止放入糯米后粘在一起。

5、过了油之后的模具放入一层糯米,不建议太厚,不然就不是脆了会有点硬,放入热油中,定型之后就能脱模了,会漂浮在热油中。

6、一面炸好之后换一面,两面全部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在漏网中沥干油水,就可以吃了。不要太心急,冷一些再吃,小心烫嘴巴。一次可以做多些,放冷之后放进保鲜袋中密封起来,在常温中保存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