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两斤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和配料

两斤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和配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0:03

(1)两斤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和配料

1、主料:鸡爪400克、柠檬适量。

2、辅料:葱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生抽2勺、蚝油2勺、陈醋3勺、白糖2勺、油泼辣子3勺、香菜适量、杭椒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麻椒油适量。

3、做法:

(1)准备食材:鸡爪、葱姜、花椒、小米椒、杭椒、香菜、姜末、蒜末、柠檬片。

(2)鸡爪剪掉指甲,葱、姜、花椒、料酒,一同放入锅中。

(3)煮10分钟捞出,放入冰水中冷却。

(4)鸡爪背部划刀,脱骨。

(5)调料汁:生抽2勺、蚝油2勺、陈醋3勺、白糖2勺、盐适量,油泼辣子3勺,麻椒油适量,搅拌均匀。

(6)加入鸡爪和其他配料,抓拌均匀即可食用。

(2)无骨鸡爪怎么做的好吃

1、原料准备:鸡爪10只,糖2勺,姜四片,料酒适量,小米椒1个,老抽1勺,香菜2根,柠檬半只,醋4勺,蒜适量,生抽4勺,蚝油1勺,剁辣椒适量,芝麻油适量,芝麻适量。

2、把鸡爪洗干净冷水下锅,放入料酒和姜片煮十二分钟左右捞起冲洗,用盘子装着放入冰水浸泡半个小时去骨。

3、蒜末、糖两勺、生抽四勺、老抽一勺、蚝油一勺、香醋四勺、香菜切段、小米椒一个、剁辣椒适量、芝麻油适量、柠檬切片、撒点芝麻,倒入鸡爪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3)无骨鸡爪的做法和配方

1、买回来的鸡爪常温下解冻,清洗干净,有的有指甲的那种鸡爪需要用剪刀把之家剪去。

2、添半锅冷水,然后倒入处理好的鸡爪,加入生姜片、葱段和料酒。

3、冷水开火,记得用冷水,水开后煮10分钟。

4、出锅后用冷水浸泡下,然后开始剔骨,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尤其是煮熟的鸡爪剔骨,首先用刀在鸡爪背部划一刀。

5、然后再在反面划一刀,分别抓住鸡爪和中间的骨头,来回掰折几下,就可以很轻松的抽出鸡爪骨头了。

6、然后再去骨的鸡爪中加入蒜末、小米椒、生抽、老抽、香醋、耗油、白糖、泡椒、辣椒油、柠檬和香菜。

7、根据需求可以控制加入辣椒的的比例,然后防止冰箱腌制几个小时到半天左右就已经非常入味了。

(4)芥末无骨鸡爪怎么做

1、用料:无骨鸡爪500克、黄酒10克、麻辣鲜露60克、蚝油80克、鸡粉5克、糖25克、小米辣20克、姜片5片、洋葱小半个、芥末适量。

2、放入姜片和料酒,凤爪焯水。

3、把所有配料搅和一起,加入250毫升纯净水。

4、加入煮好过凉水的鸡爪,加入芥末搅拌均匀即可完成。

(5)在家怎么做香辣无骨鸡爪

1、食材:鸡爪适量、蒜末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味精适量、香叶适量、八角适量、辣椒油适量、小米辣适量、酱油适量、香油适量。

2、鸡爪洗净,锅中烧水,水开下入鸡爪。加入适量的小葱、姜片、香叶、八角、料酒,煮开5分钟。

3、捞出鸡爪,控水冲凉,去掉骨头。小窍门:剔除骨头的时候,先掐住趾甲,往下使劲撸,如果所示那样,很方便。

4、将去骨的鸡爪放入碗中,加入蒜末、葱末、小米辣,分量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增减。

5、再加入适量的辣椒油、酱油、香油、盐、鸡精、味精调味,其他调料根据自己的喜好增添即可。

6、最后,将鸡爪和配料、调料搅拌均匀,装盘即可。好吃美味的香辣无骨鸡爪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