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炸河虾的家常做法

炸河虾的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6:20

(一)炸河虾的家常做法

1、葱姜蒜辣椒切洗好,河虾清洗干净,控干净水后,先用料酒腌制10分钟,再撒入淀粉,没有淀粉也可以用面粉。

2、再撒入黑椒粉,喜欢五香粉的话也可以放一点,用筷子拌匀。

3、锅烧热倒入油,烧至八成热,把河虾抖散后下入油锅内。炸至虾金黄,且外皮有点焦脆撒入辣椒和葱花、盐继续翻炒,炒至颜色变深即可关火装盘。

(二)河虾的诱饵是什么

1、用地笼捕虾的话,诱饵最好是吃剩的鸡骨头。

2、因为它效果最好。如果短时间搞不到鸡骨头也可以到菜市场杀鸡的地方买鸡肠子放到虾笼里来捕虾。

3、诱饵的主要作用是在水域的钓点诱集鱼类。广表水域任鱼游,鱼的密度稀,难以垂钓。而诱饵能使鱼类趋向于钓点,加大钓点处鱼类的密度。为使钓者从容垂钓,把鱼儿诱集进入了钓点后,还应让鱼类滞留于钓点。

4、鱼类的嗅觉灵敏,发现食物多是凭嗅觉,对某些喜欢夜间觅食的鱼类,如鲇鱼、黄颡鱼等,嗅觉器官更是其主要觅食器官。

5、鱼的种类不同,对气味的嗜好也不同,如鲫鱼、鲤鱼喜香;鳙鱼逐臭;草鱼、鲢鱼好酸;鲇鱼、乌鳢爱腥等等。诱饵就应针对不同的鱼类,把气味搞得浓浓的,使鱼闻到浓烈的气味前来觅食,达到诱鱼的目的。

(三)冬天北方捕捉河虾的方法

1、冬天北方捕捉河虾的方法:

虾笼一般用竹篾或包扎带等编成,直径15--40厘米,为“丁”形筒状笼子。笼子有两个虾能进而不易出的进口,在“丁”字形筒笼汇集处有一个开口。开口设有盖子,作业前从此处放入鱼骨头或米糠、麦麸等饵料,并加盖,用绳将上百个笼子以每只4--10米的间距系在一起。也有将虾笼分开放置的,则虾笼上需扎上小竹竿,或系上小绳,另一端系一个浮标,置入水中。傍晚放笼,翌晨收笼,启盖取虾。

2、捕捉河虾用什么饵最好:

河虾诱饵可用面包、火腿肠、红薯、馒头、瘦肉、骨头等。可以把火腿肠切碎,加入香油、商品饵或面粉搅拌,成团后切成条状。还可以用煮熟的红薯泥和面包、鸡蛋一起搅拌,成团后切成条即可。

(四)蒜蓉河虾的做法 12步做出美味家常蒜蓉河虾

虾洗干净。

虾剪去虾须,去虾线,控水。

蒜切末,装盘备用。

锅内倒油,烧开。

油热后下入蒜炒香。

把虾放入。

炒变色后放入少许酱油。

加少许水煮一下。

加入适量白糖。

加入适量盐。

最后放入少量胡椒粉调味。

炒匀出锅即可。

(五)河虾的营养价值

1、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河虾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英文称astaxanthin,简称ASTA)是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