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回锅肉调料怎么做

回锅肉调料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5:52

(一)回锅肉调料怎么做

1、主料:五花肉400克。

2、辅料:郫县豆瓣酱大半勺,小青椒8个,姜3片,花椒1小把,料酒3勺,盐适量,甜面酱小半勺,蒜2瓣,大葱半根,老抽半勺。

3、姜切片,大葱切段,花椒1小把备用。

4、锅里加清水,烧开后加入材料1,加半勺老抽,2勺料酒混合成汤汁,煮3分钟。

5、放入五花肉块,中火煮10分钟,捞起后放凉(最好入冰箱冰2分钟),切薄片。

6、炖肉的同时,青椒斜切开,大葱竖切丝,蒜拍碎。郫县豆瓣酱,甜面酱备用。

7、热油锅入肉片煎炒,至肉片表面微卷。转中小火,入大半勺郫县豆瓣酱,蒜末爆香,炒出红油。入小半勺甜面酱炒匀入味。加1勺料酒,1勺炖肉汤汁。

8、肉香四溢后转大火,入青椒,大葱丝煸炒至熟,加适量盐调味,关火即可。

(二)西红柿怎么做辅食

1、食材: 大米、番茄、土豆、茄子。

2、西红柿放入开水中去皮。

3、茄子、土豆去皮洗净后切成小丁。

4、把所有食材放入电饭锅中煮饭,大米、土豆、茄子比例大概2:1:1,西红柿则根据宝宝喜欢酸的口味来协调量,一般来说放一个西红柿就行。

5、煮熟后把西红柿和米饭拌匀即可。

(三)怎么做烟熏牛肉

1、主要原料:腱子牛肉500克,白糖15克

2、材料:腱子牛肉500克,白糖15克,盐10克,五香面1克,酱油15克,花椒面1克,姜片10克,菜油500克(耗150克),葱段10克,料酒10克,高级汤150克。

3、选腱子肉500克,将附在肉上的筋剔干净,横着肉纹切成长3.3厘米、宽1.7厘米、厚0.16厘米的薄片,加盐、料酒、葱、姜和牛肉拌匀,浸5分钟入味。

4、将菜油置旺火上烧沸,将牛肉倒入锅内炸干水分,油锅内的水泡散尽,立即把牛肉捞起来,如火大就把锅提起来。

5、用干净锅放油50克,在小武火上烧开,相继放牛肉、酱油、高汤、白糖、五香面在锅内搅匀,待味汁收干即起锅。起锅时放花椒面,放在盘内,并将牛肉敞开散热,去掉葱姜即成。

(四)五花肉焖玉米怎么做

1、材料:五花肉300公克,玉米粒1罐,葱45公克,辣椒3公克,香菇25公克,盐1/4小匙,水250cc。

2、五花肉带皮切成条状;葱洗净切段;辣椒洗净去籽切丁;香菇泡水至软,挤干切丝,备用。

3、热锅,倒入少许的油,将五花肉条入锅,略为煸炒至出油。

4、锅中放入葱段、辣椒丁及香菇丝炒香。

5、再加入葱,辣椒,香菇,玉米粒以中小火煮软且熟透即可。

(五)用微波炉怎么做猪肝汤

1、材料:猪肝200克、鸡蛋1个、酱油适量、淀粉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葱花适量。

2、猪肝切片放碗里加入酱油、淀粉用筷子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

3、加食盐、食油、适量开水,盖上盖子进微波炉高火3分钟。

4、取小碗敲入鸡蛋,加入老酒,用筷子把鸡蛋打散,边打边绕着圈往猪肝碗里倒,盖上盖子进微波炉高火1分钟。

5、添少许味精和切细的葱花用勺子轻轻拌动一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