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彩椒蒸鲫鱼怎么做

彩椒蒸鲫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6:53

(1)彩椒蒸鲫鱼怎么做

1、食材:鲫鱼900克青、红彩椒100克、葱两根姜适量、料酒50克、盐适量、生抽适量、香菜适量、豆豉适量。

2、将买来的鱼用料酒,盐,姜腌制20分钟。

3、将鱼放在蒸盘里,加上葱姜末,青椒彩椒切小段撒在鱼肚和鱼身上,最后淋上豆豉,放在冷水锅上开蒸。

4、蒸十五到二十分钟,撒上香菜就可以了。

(2)纸包鸭粒鱼怎么做

1、主料:鸭肉200克,鱼肉200克,面包100克。调料:色拉油适量,味精少许,料酒适量,香油少许,冬笋少许,胡椒粉适量,冬菜少许,鸡蛋白1个。

2、纸包鸭粒鱼,热菜,咸鲜味型。特点:形态美观。馅心鲜嫩爽口,风味独特。

3、用樟茶鸭肉、鱼肉切成绿豆大的粒,加盐、胡椒粉、料酒、味精、冬笋细粒、冬菜尖细粒、香油、蛋清糊搅匀成馅。

4、糯米纸剪成13厘米见方的片。面包切成厚0.5厘米、边长1.5厘米的方片。将糯米纸两张叠放手心中,放入馅料捏成大白菜状,底部抹蛋清糊粘上面包片,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炸至面包呈金黄色熟透时捞出。

5、用鲜面条编成托盘入锅炸酥脆,放入盘内,其上放鸭粒鱼包即成。

(3)紫薯面包怎么做

1、将紫薯洗净切块,放入干净的容器里上锅蒸熟,记得盖好保鲜膜,防止蒸汽倒流。

2、蒸熟待冷却之后,放入保鲜袋里,用擀面杖反复压成细腻的状态。

3、放入干净容器备用,把主面团中除黄油外的所有食材按照底层液体、中层粉类、上层干酵母的顺序,全部放入厨师机桶里。

4、先开一档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然后开三档揉至扩展阶段。然后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先一档揉匀,然后开三档继续揉至可以抻出薄膜的完全阶段,将揉好的面团放入干净的盆里。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湿润处进行发酵,至2倍大即可。

5、建议温度28度,发酵一个小时,把发好的面团在面板上按压几下,排出气体。然后分成 3个65g、3个50g、2个40g的小面团。揉圆并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6、分成不同大小的面团做出来的紫薯面包有大有小,更真实,把做内陷的紫薯泥分好,分别是3个30g、3个25g、2个20g,松弛好之后,取一个65g的面团擀开,再取一个30g的紫薯泥,捏成想要的形状,想面包是什么形状,紫薯馅就捏成什么形状,用面团把紫薯馅包起来,收口捏紧朝下放置,然后再用手整理一下造型,尽量接近紫薯的感觉。

7、其余的面团也都依次做好,50g的面团对应25g的紫薯泥,40g的面团对应20g的紫薯泥,然后取一个盘子,倒入紫薯粉,多倒一点,把紫薯面包在紫薯粉里滚一圈,让面包表面粘满紫薯粉。

8、然后全部放入烤盘里,注意留好空隙,然后用尖头的筷子扎上一些小孔,放入温暖处进行二次发酵。

9、建议温度32度,30分钟,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好之后,放入烤箱,上下火改成160度,烤30分钟。

10、中途注意观察,上色之后可以盖上锡纸,防止颜色变黑,烤好之后立即取出,放在烤网上晾凉,这款低脂美味的紫薯面包就做好了~

(4)鲤鱼怎么做好吃

1、葱、姜、干辣椒、大料、肥肉适量。

2、鲤鱼一条,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

3、在头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两面相同。

4、剔除鱼腥线,用镊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动,右手轻轻拍动鱼身部位。

5、在鱼身上划刀,两面相同。

6、开火,加热炒锅,用生姜擦锅底和四周。

7、锅烧热后,加油烧热,把鲤鱼放入,调到小火,煎至鱼身两面金黄色

8、放入肥肉炒一会。

9、放入大料、葱、姜、辣椒炒香。

10、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

11、烹入料酒、酱油炒开。

12、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

13、大火烧开后,小火焖至15~20分钟,把汤汁收干,加入一些葱丝。

14、烧好的鲤鱼,味道甜咸,非常鲜美。

(5)虾怎么做肉丸

1、白萝卜100克、大虾200克、葱花适量 ,盐少许、料酒少许、淀粉适量。大虾洗净去壳去肠线剁成泥、白萝卜去皮切细丝。

2、虾泥加入料酒、淀粉、少许盐,搅拌均匀。

3、虾泥搓成小虾丸,锅中放适量清水,放入虾丸大火煮开。

4、煮至虾丸变色,撇去浮沫,倒入萝卜丝。

5、萝卜丝变软变透明,调入少许盐搅匀关火,起锅前撒入少许葱花即可。